•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2/10/2018

【超完美面試】不想被淘汰!七個關於「應徵職務」的答題密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Zephyr Yeung

    Zephyr Yeung

    從小喜歡英文且極具好奇心,奈何小時候發問時往往都會被告知「背左佢啦」,心有不甘繼而透過閱讀和研究來尋根究底,長大後深深了解香港人學習英語時會遇到的障礙,並研究出獨有的方法瞬速提升英文水平,從此不再視學英文為畏途。你ready好晉升為「職場英語達人」未?

    職場英語教室

    逢周五更新

熱門問題四:

 

"Tell me about any experiences you might have had which make you prepared for this position."

「能否談談你能運用在這份工作上的經驗?」

 

(類似問法:

"What experiences have you had that make you prepared for this job?"

「你有甚麼經歷讓你為這份工作做好準備?」)

 

*應答小技巧*

這個問題首先需具體説明自身經驗。當然也可以述説當時的任務及問題,但過分強調會給人負面的印象。與其過分強調,不如説説在前一份工作有過甚麼樣的經驗,以及今後如何將其運用在工作上等。

 

參考回應A:

 

I have experience in dealing with clients face to face[與顧客面對面交涉] for the past decade[十年]. During this period, I learned to listen carefully to the clients' needs[顧客的需求] and business goals so that I could come up with solutions that would fit their needs best.

我擁有過去十年與顧客面對面交涉的經驗,在這期間,我學會了仔細聆聽顧客的需求及其目標,藉此我得以找出最符合他們需求的解決方案。

 

 

熱門問題五:

 

"What abilities do you think are required to fulfill this

position?"

「你認爲這份工作最需要具備的能力是甚麼?」

 

(類似問法:

"What skills do you think are important for this job?"

「你認爲對這份工作而言重要的技能是甚麼?」)

 

*應答小技巧*

 

  回答時需先説出具體的能力及技能,其次針對這份工作爲何需要該項能力作説明。

 

參考回應A:

 

Time management[時間管理] is essential for overcoming the pressures of meeting deadlines[克服期限壓力]. I am pretty familiar with this kind of pressure when I have used mobile communication tools.

當一個人必須同步處理不同事情時,時間管理在克服期限壓力上是不可或缺的能力。我精通藉由使用行動通訊工具等方式來解決這項問題。

 

參考回應B:

 

Hard work and enthusiasm[熱忱]. Frankly speaking[坦白說], the position

does not really demand special knowledge or special education. It is something that any hardworking intelligent person could do. It does, however, require hard work and enthusiasm, which is not something that everybody has. I believe that I can fulfill[達到] these requirements, and I can do a job that will reflect well on your company.

我認為是勤奮與熱忱。坦白說,這份工作並不需要特殊的知識與教育,只要是工作努力的聰明人就可以勝任,但是,它講求的勤奮工作及熱忱,卻不是人人都有,我確信自己能夠達到這些要求,而且我的工作必定將對貴公司有所貢獻。

 

Read More:

【連接句子神器】句與句的橋樑!學齊六類連接詞表達句子關係

【必學英文例句】教你如何寫封完美電郵,爭贏代理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