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1/05/2020

【求職秘笈】用求職信表達工作熱情!秒懂7大吸睛開首寫法(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Zephyr Yeung

    Zephyr Yeung

    從小喜歡英文且極具好奇心,奈何小時候發問時往往都會被告知「背左佢啦」,心有不甘繼而透過閱讀和研究來尋根究底,長大後深深了解香港人學習英語時會遇到的障礙,並研究出獨有的方法瞬速提升英文水平,從此不再視學英文為畏途。你ready好晉升為「職場英語達人」未?

    職場英語教室

    逢周五更新

圖片由作者提供

 

  C.V. (Curriculum Vitae;履歷表)用來突出你的學歷和工作經驗,而求職信(Cover letter)則讓你講述C.V. 之外的故事。想憑求職信得到一個面試機會?想在眾候選人中脫穎而出?先問問自己,你的求職信有沒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地方?看起來會不會平平無其?呆望電腦熒幕「攪盡腦汁」想了半天,卻只能寫出一句 “My name is xxx. I am writing to ......”?試問一下,求職信的頭幾句話都起不了抓人眼球的作用的話,對方又怎麼會有意慾耐心把整封求職信看完呢?

 

  上星期,筆者為大家介紹了Cover letter四大開首寫法。本周,你將學會其餘三大求職信開首寫法,包括:(5) 表達自己對工作的熱情(Express passion for what you do )、(6) 說一個動人的故事( Tell a creative story)、(7) 簡單描述自己( Start with a belief statement)。

 

  事不宜遲,記得馬上bookmark這個page,下次寫求職信的時候就不用「心慌慌」啦!

 

Part 1:撰寫求職信(Cover letter)必學詞語/片語/短句

 

圖片由作者提供

 

• to collaborate with...... 

與……合作

• high-ranking position  

高級職位

• well-suited 

非常合適的

• key strengths 

主要優勢

• personal attributes 

個人特質

• to raise brand awareness 

提升品牌知名度

• developing rapport with ______ 

與______發展融洽關係

• business opportunities 

商機

• mission statement

使命宣言

• My primary interest lies in ...... 

我的主要興趣在於……

• Having researched your website, ...... 

研究了你的網站後,……

• My academic experience has provided a solid foundation in…... 

我的學術經驗為……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 One of my key strengths is......

我的主要優勢之一是……

• On a technical note, I am ......

從技術上講,我是……

 

Part 2:求職信的開首方式

 

5. Express passion for what you do表達自己對工作的熱情

 

圖片由作者提供

 

  「熱情」是成功背後最大的驅動因素之一。 一般企業都希望可以尋找到具有強烈的職業道德且有潛質成為公司倡導者的員工,因此如果你在求職信中能充分表現出自己的對工作的熱情和動力的話,絕對可以在對方心中大大「加分」呢!

 

Example: 

“I’ve been passionate about writing since I was the editor in chief 總編輯of my college newspaper. Throughout my 8 years of experience, I’ve channeled (引導 )this passion (熱情)into a personal webpage with 30K+ monthly readers, featured articles (精選文章)on Mango magazine, which have garnered over 100K views (獲得了超過10萬的瀏覽量 ), and a writer’s workshop I founded 創辦 for local teenagers.”

 

6. Tell a creative story 說一個動人的故事

 

圖片由作者提供

 

  縱使你並不是在為創意寫作大賽撰寫文章,但也可以按公司、工作性質作衡量,適時為求職信增添些許幽默感,讓求職信更具生動、更具吸引力。建議先就公司的背景進行一些研究,並留意該公司招聘廣告的語氣,再自行決定要不要嘗試走創意路線。

 

Example: 

 “I looked up at the clock and gasped. It was exactly three hours before a critical(關鍵的) meeting with one of our biggest clients – and my boss had just asked me to completely redo our entire sales pitch. Under this time crunch(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 I reworked our pitch (重新設計)from the ground up(從頭開始), collaborating with (合作)teams across several departments to deliver a completely new presentation on time. The best part? Our client loved the pitch, and we closed the sale within 30 minutes.(在30分鐘內完成交易)”

 

7. Start with a belief statement簡單描述自己

 

圖片由作者提供

 

  為了打動 hiring manager ,你可以通過簡短而有影響力的belief statement,表現出自己對該公司的價值觀和目標有深入的了解。然而,切忌直接將公司網站的mission statement(使命宣言)搬字過紙“copy and paste”就了當,否則會令人覺得您毫無誠意,更讓自己形象大打折扣!

 

Example: 

“As an instructor(導師), I believe every student deserves (值得)the opportunity to learn at their own individual pace(按照自己的步調學習), let curiosity direct their learning, and participate in hands-on (實踐經驗;現成的) activities which encourage growth, especially in *STEM.”

 

*STEM= 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數學(Mathematics)的縮寫

 

  都學會了嗎?在此,筆者祝大家應聘成功,美夢成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