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3/07/2021

在Advantages和Disadvantages以外,教你7種方式表達「優缺點」和「利與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Zephyr Yeung

    Zephyr Yeung

    從小喜歡英文且極具好奇心,奈何小時候發問時往往都會被告知「背左佢啦」,心有不甘繼而透過閱讀和研究來尋根究底,長大後深深了解香港人學習英語時會遇到的障礙,並研究出獨有的方法瞬速提升英文水平,從此不再視學英文為畏途。你ready好晉升為「職場英語達人」未?

    職場英語教室

    逢周五更新

Credit

 

   在職場上,我們常常面臨抉擇。小至採納哪份計劃書,大至收購哪所公司機構,都需要經手人事先做好準備功夫、用心考量,才可做出決擇。在作出選擇前,我們經常都需要列出每個選項的優缺點,再做出一個理性的選擇。有些時候,我們需要撰寫Business reports(商業報告),以羅列計劃的利與弊,繼而衡量是否採取某項行動;又有些時候,我們需要對比兩個以上的方案的長短處或優缺點,並從中挑選出較佳的一方。由此可見,在工作日常中,權衡利弊可算得上是上班一族的家常便飯。在列舉不同選項的利與弊時,除了”Advantage”和”Disadvantage”外,我們還可如何表達「利弊」呢?又有哪些同義或近義的表達方式呢?

 

  本周,筆者會為大家分享7種表達「優缺點」和「利與弊」的方式,方便大家日後在有需要列舉利弊的時候使用。

1. Benefits and drawbacks 優點和缺點;好處和壞處

例句:

The best way to determine which startup funding (創業基金)method is right for you is to analyze the benefits and drawbacks of each.

選擇創業基金的最佳方法是分析每種方法的優點和缺點。

 

2. Positive aspects and negative aspects 好處和壞處

(Positive aspect = 積極面; Negative aspect =消極面)

 

Credit

 

例句:

What are the positive aspects and negative aspects of being a ^slasher?

成為斜槓族有甚麼好處和壞處?

 

^「Slash」這個新概念源於美國作家Marci Alboher《不能只打一份工︰多重壓力下的職場求生術》一書。"Slasher/Slashie (n.)" 的中文是「斜槓族」或「多重職業者」,泛指選擇以多重職業及身份生活的工作者。

 

3. Pros and cons 利與弊

例句:

There are various real estate financing options. Therefore, remember to weigh the pros and cons of each and be sure to understand your investment timeline.

房地產的融資方案有很多種,因此,請記得在作出選擇前先衡量各個選擇的利與弊,並確保閣下對於自己的投資計劃具備一定的理解。

 

4. Plus points and minus points 好的一面與壞的一面

例句:

What are the plus points and minus points of working in an ^SME? 

在中小企工作的好壞處是甚麼?

 

^SME=Small and medium-sized enterprises (中小型企業)

 

5. Upside and downside 優點和缺點

(Upside =有利的一面;Downside =不利的一面)

 

例句:

Let's analyze the upside and downside of their proposal first. 

讓我們先分析一下他們的計劃有甚麼優點和缺點吧。

6. Bright side and dark side 好的一面與壞的一面;好處和壞處

 

Credit

 

例句1:

The bright side of WFH (working from home; 在家工作) is that you save time on a commute (通勤) and spend more time with family.

在家工作的好處是節省交通時間,並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例句2:

The dark side of freelancing is that you will need to always be actively engaging with potential clients to get work.

自由職業的缺點是,你需要積極地與潛在客戶保持聯絡才能獲得工作。 

 

7. Gains and losses 得與失

例句:

Let's weigh the gains and losses before reaching a decision. 

在做出決定之前,讓我們先權衡得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