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7/02/2023

唔想成日講Wow或Bravo?如何用英文表達「嘆為觀止」?一文學多9個不同講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Zephyr Yeung

    Zephyr Yeung

    從小喜歡英文且極具好奇心,奈何小時候發問時往往都會被告知「背左佢啦」,心有不甘繼而透過閱讀和研究來尋根究底,長大後深深了解香港人學習英語時會遇到的障礙,並研究出獨有的方法瞬速提升英文水平,從此不再視學英文為畏途。你ready好晉升為「職場英語達人」未?

    職場英語教室

    逢周五更新

  如果你試圖描述你看到的一件東西有多棒,例如同事的presentation、公司的產品發布會,除了一句“wow” 或 “bravo”外,我們還可以說甚麼來表達驚嘆的情緒?下面9個表達方式同樣可以表示「令人驚訝的」、「嘆為觀止的」。



Credit: https://stock.adobe.com/


1. Astonishing 驚人的;令人吃驚到印象深刻
“Astonishing” 是指 “very surprising” 的意思,也就是很驚訝的意思。


例:
This is such an astonishing performance.
這真是令人嘆為觀止的表演。


2. Astounding 令人震驚的;使人驚駭的
“Astounding” 是指“very surprising”或 “very shocking”,可以用來形容令人震驚的事。


例:
The figures revealed by the report are really astounding.
這份報告透露的數字確實使人震驚。


3. Awesome 令人驚嘆的;令人驚懼的
“Awesome” 用來形容人的話,是指那個人很厲害;用來形容事情的話,是指那件事情好到令人驚嘆。



Credit: https://stock.adobe.com/


例:
It's really awesome! Words can't describe it.
真令人驚嘆到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4. Fabulous 太好了!好極了!
“Fabulous” 的意思與 “amazing” 有點像,都是形容驚人的、難以置信的意思(在好的方面)。



Credit: https://stock.adobe.com/

例:
A: You know what? Many people came to our exhibition yesterday.
你知道嗎? 昨天有很多人來參觀我們的展覽。


B: Wow! Fabulous!


5. Fantastic 極好的
Fantastic的意思是「極好的」、「非常棒的」的意思。英文詞典的解釋是:extremely good,也就是非常好的意思。


例:
This trip is really fantastic.
這趟旅行太棒了。


6. Incredible 不可思議的;難以置信的;極好的
“Incredible”可用來形容某件事非常好,好得令人難以相信。(注:”Incredible”也可用來表達相反意思,因此,要視乎語境而論。)


例:
Your idea sounds really incredible! I like it!
你的提議真的非常好! 我喜歡!


7. Unbelievable 令人難以置信的
Believe =「相信」,而Unbelievable 就是指令人難以置信的。


例:
It's unbelievable how many people joined our webinar.
來觀看我們這場網上研討會的人數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8. Spectacular 壯觀的;令人驚歎的;精彩的



Credit: https://stock.adobe.com/


例:
We've had spectacular success with the new product.
我們的産品取得了驚人的成功。


9. Stunning 震撼人心的; 極漂亮的; 極迷人的
“Stunning”的意思是 “extremely beautiful /attractive”,通常用來形容某樣東西或某個人很漂亮或是極度具有吸引力。


例:
This is such a stunning speech!
這是多麼震撼人心的演講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