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2/06/2023

「網紅帶貨」、「置入式廣告」、「明星代言」英文點講?營銷英語即學即用!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Zephyr Yeung

    Zephyr Yeung

    從小喜歡英文且極具好奇心,奈何小時候發問時往往都會被告知「背左佢啦」,心有不甘繼而透過閱讀和研究來尋根究底,長大後深深了解香港人學習英語時會遇到的障礙,並研究出獨有的方法瞬速提升英文水平,從此不再視學英文為畏途。你ready好晉升為「職場英語達人」未?

    職場英語教室

    逢周五更新

  希望透過廣告營銷提高營業額?廣告營銷的方法五花八門,你有把握在開會的時候提出有效的建議嗎?常見的手法包括「置入式營銷」、「網紅行銷」、「明星代言」等等。那麼,你又知道這些營銷手法的英文又是甚麼嗎?想在開會的時候能多發言、多提出有建設性的建議,從而在上司面前表現一番,博取年尾更豐厚的花紅嗎?想的話,就趕緊繼續看下去,好好學起來吧!

 

(Credit: https://stock.adobe.com/)

 

Brand ambassador 品牌代言人;品牌大使

 

(圖片由OLENS提供)

 

例句一:

 

Z&Y company has engaged one of the most famous singers, Charmaine, as their brand ambassador.

Z&Y 公司聘請了最著名的歌手之一Charmaine作為其品牌大使。

 

例句二:

 

When done correctly, a brand ambassador campaign may help you develop a strong presence online and drive new traffic and sales.

如果做得好,品牌大使活動可以幫助你在網上建立強大的影響力並推動新的流量和銷售。

 

Influencer marketing 影響力行銷;網紅行銷

 

(Credit: https://stock.adobe.com/)

 

  Influencer marketing是互聯網社交媒體時代的一種新型營銷方式。Influencer指的是具有影響力者,例如在社交平台上擁有大量fans的紅人。簡單來說,influencer marketing就是商家利用influencer的影響力,幫助來推銷自己的產品、服務或品牌。

 

  根據eMarketer在2021年的調查顯示,Z世代普遍認為 YouTube 是一個流行的產品推銷平台,其次是 Instagram、Facebook 和 TikTok。此外,eMarketer的一項調查顯示,有接近90%的人會使用影響力行銷(Influencer Marketing)的方式,邀請在網路上具有影響力的人物試用產品,以得出宣傳的效果。

 

例句:

 

If you have some budget, you can consider influencer marketing to drive downloads.

如果你有一定的預算,你可以考慮透過影響者營銷來增加下載量。

 

Celebrity endorsement 名人代言;明星代言

 

(Credit: 【神徒必去】零糖零卡零脂汽水OOHA x Anson Lo 港九新界打卡位旺角五米高宣傳照 - 香港經濟日報 - TOPick - 休閒消費 - D220217 (hket.com)

 

  Endorsement原本的意思是「簽署、贊同」,後來引伸為「代言」,是現在常見的廣告宣傳方法,其動詞為 "endorse(v.)"。

 

例句:

 

L&Y company has built its brand on celebrity endorsements.

L&Y公司靠名人代言打造品牌。

 

Product placement 產品置入/植入;置入性營銷

 

  Product placement 字面上意思是「為產品找到合適的位置」,真正意思為「產品植入」。所謂產品植入(Product placement),就是將想要行銷的產品以無聲無息的手法,置入媒體 (如:Instagram, Facebook, YouTube)上,並藉由媒體的曝光率來達成廣告效果。

 

例句:

 

Maybe we can consider product placement in content we produce, and implement relevant silent banner ads on our browser and search pages.

或許我們可以考慮在我們製作的內容中植入產品,並在我們的瀏覽器和搜索頁面上加入相關的橫幅廣告。

 

Direct mail advertising 直郵廣告

 

  Direct mail advertising 是一個比較傳統的營銷手法,指通過郵寄 、 贈送等形式, 將促銷訊息郵寄到消費者手中。

 

例句:

 

Direct mail advertising is still an effective modern marketing tool for getting your company’s message into the hands of potential new customers.

直郵廣告仍然是一種有效的現代營銷工具,能有助你把公司的資訊傳遞給潛在的新客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