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9/05/2017

葡萄酒投資平台攻港 放眼內地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葡萄酒除了可以飲用,部分亦有投資價值。

 

  葡萄酒收購及投資管理平台高特葡萄酒(Cult Wines),去年全球總銷售額達2,500萬美元(約1.94億港元),目前在全球60個國家有1,800個投資客戶。

 

高特葡萄酒董事總經理Tom Gearing表示,亞洲市場潛力巨大,該公司最近在香港建立辦事處,並設有團隊專門負責香港及內地業務。

 

  近年環球市場資產升值能力較以往遜色,資金尋求其他資產類別,高特葡萄酒董事總經理Tom Gearing表示,公司在金融海嘯期間成立,皆因見到金融市場對其他資產類別的需求。他指出,上世紀80年代期間,葡萄酒投資年均回報僅12.9%,最高有近18.5%,2011年達到高峰之後回落,根據英國倫敦Liv-ex 100紅酒指數數據,去年該指數已升近25%,反映近年葡萄酒投資買賣熾熱。他補充,由於市場上同類型投資平台未算太多,相信公司發展空間仍大。

 

瞄準高資產淨值生意人

 

Tom表示,內地女性對葡萄酒鑑賞的興趣提升,預料未來內地市場將以女性為主。

 

  Tom表示,以銷售增長而言,亞洲市場潛力最大。在2014年至2016年8月,亞洲客戶數目增長134%,交易量激增462%,投資總額佔整體比重由20%升至30%,預料到2017年底將佔總銷售額的40%,他指出,增長主要來自中國內地及香港的高淨值人士。目前亞洲區包括中國內地、香港及台灣的客戶就有300多位。

 

  該公司的目標客戶有兩類:一類為喜歡葡萄酒的人士,另一類則為投資者。前者喜歡收集各國出產葡萄酒,以收藏、鑑賞及品酒為主;後者則為生意人,投資葡萄酒買賣是希望投資組合更多元化。該公司主打高資產淨值(High Net Worth)以及生意人,即至少有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流動金融資產人士。Tom表示,隨著內地的高資產淨值人士甚至超高資產淨值(Ultra High Net Worth)人士愈來愈多,相信葡萄酒投資買賣將會持續蓬勃。

 

夥拍私銀金融證券吸客

 

  他續指,近年內地人收入上升,開始了解葡萄酒辨識及品賞。Tom就到過廣州與客戶見面,並了解他們對葡萄酒的看法。「近年內地人希望提高生活質素,視葡萄酒為時尚與健康象徵,葡萄酒投資客戶並不局限於男性,女性亦對鑑賞葡萄酒非常感興趣,如產地及如何分辨不同味道等,相信在未來5至6年,內地客戶將會追求葡萄酒品牌為主,葡萄酒亦以女性顧客為主。」

 

  由於目標顧客為高資產值的投資者,該公司主力與內地私人銀行及金融證券機構合作。Tom表示,雖然內地市場龐大,但並不急於尋找合作夥伴,目前僅與內地2至3間私人銀行合作,當中就包括內地第二大的私人銀行。

 

  不同於香港的客戶對葡萄酒擁有深入的認識,Tom指出,內地客戶以至合作的私人銀行暫對葡萄酒的認識不深,因此公司在打入內地市場時,必須做好教育工作。包括舉辦講座、研討會以及品酒會等,並邀請私人銀行的銷售員及客戶參加,灌輸葡萄酒投資概念及專業知識,並與客戶面對面交談,建立良好關係。他亦發現,內地人愛用微信互通消息,因此已開設微信公眾號作宣傳。他補充,將在今年第三季推出手機應用程式平台,客戶可以登入並實時了解自己的葡萄酒投資組合概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