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8/09/2017

CASIO攻智能腕錶 藉聯網吸客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香港零售市道近年在熬日子,太子珠寶鐘錶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鄧鉅明表示,過去3年本港鐘錶市場不斷收縮,但店內的CASIO品牌銷情持續上升。

 

CASIO副社長中村寬(右)表示,會繼續投放資源發展聯網腕錶。左為太子珠寶鐘錶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鄧鉅明。

 

  香港首富也愛用的CASIO,70年代開始以電子錶走紅,後來推出的G-Shock系列,一直受不同年代的年輕人關注。當日的年輕人都成熟了,故品牌近年在MRG系列內,推出售價幾萬港元、功能更多、用料更特別的產品,吸引花得起錢的粉絲之餘,嘗試拓闊目標客群。

 

  面對手錶智能化的趨勢,最近又發表全新「CASIO Connected」科技概念,並在港推出G-Shock Gravity Master GPW-2000,是世界首款提供3種接收方式的腕錶。另有Oceanus OCW-G2000C及G-Steel GST-B100,後者是首次結合藍牙連結智能手機的G-Steel型號。

 

CASIO 2%營收投入研發

 

 

可聯網的腕錶市場增長快速,吸引不少傳統品牌研發新品。

 

  CASIO副社長中村寬受訪時表示,品牌一向精於研製電子機芯,絕對能迎合新潮流。他指出,近5至7年智能電話對人類生活影響很大,發展至腕錶也可聯網,錶的功能變得更豐富,「電子錶可以做更多事。」他看好未來物聯網的發展,相信語音辨識技術會取代某些手動功能。

 

  他強調,不斷研發是品牌得以持續發展的重要元素,品牌除研製腕錶,還有計數機、投影機等多種產品,「每年投入2%的營收作研發經費,手錶是最重要及帶來最多利潤的業務。」

 

  在世界經濟動盪、智能裝置可取代手錶顯示時間下,品牌去年出產4,000萬隻腕錶,中村寬預計今年出產4,300萬隻,「G-Shock去年銷售850萬隻,預計今年可賣出900萬隻;未來3個月內,G-Shock可達至累計推出1億隻。」

 

  鄧鉅明也相信,能聯網的腕錶會愈來愈受歡迎,但未能預測何時能與傳統電子錶及機械錶分庭抗禮。他深信複雜機械錶不會被取代,一來複雜機械錶利潤較高,製造商不會輕易放棄;二來兩種錶用途不同,各有市場。「過去10年曾出現年輕人不再戴腕錶的現象,但自從腕錶加入更多功能,尤其可測量心跳、睡眠質素等與健康相關的功能後,年輕人又再流行戴腕錶。」

 

  面對潮流及市道的改變,一向主攻高檔鐘錶珠寶的太子珠寶也要調整路線,包括尋找更多具潛力的合作夥伴,又或深化具發展潛力的現有夥伴如CASIO合作,故此,鄧鉅明也落力推介CASIO的新錶款。

 

太子珠寶重整店舖組合

 

CASIO在發布CASIO Connected科技概念的同時,亦即場示範G-Shock的防撞丶防震能力。

 

  同時,為應付高租金及整體市場銷售下跌,會重整店舖組合。他分析指:「過去3年,香港鐘錶銷售每年下跌約20%,3年累計整體下降逾50%,近幾個月已回復平穩,甚至有少許上升,但已無可能回復至2011、2012時每年上升70%、80%的光輝歲月。」主因內地消費者購買行為愈來愈成熟,加上大力打貪,買名錶珠寶送禮已不合時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