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8/03/2018

Guru Online出奇招 為員工炮製驚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現時90後全面進軍職場,企業管理之道要與時並進,數碼營銷公司Guru Online主席及行政總裁葉碩麟表示,90後工作追求快、樂,期望老闆給予驚喜。

 

數碼營銷公司Guru Online主席及行政總裁葉碩麟(左)表示,90後是追求樂趣和速度的一群,期望工作中有樂趣,做老闆要適時給予驚喜。

 

  為了滿足這批生力軍,其公司去年遷入新辦公室,設計處處見趣味,集辦公室、家居、運動場和圖書館於一身,照顧員工身心靈和社交發展,更不時為員工炮製驚喜,聖誕派對扔中彩虹可贏取大假。

 

  公司更以半年為單位制定發展大計,並改為每季派發花紅,認為員工若見成績不佳,下一季便可發憤追上。葉稱,福利多多不一定增加成本,但眼見同事變得融洽,士氣提升,相信有助減低流失率。

 

  Guru Online有300名員工,平均年齡僅27.5歲,90後正是公司主力。葉碩麟日前出席中大商學院講座時分享,90後是打線上遊戲長大的一群,比起70後、80後的兒時遊戲,線上遊戲更多樂趣、驚喜元素如暗藏秘密武器,更講求速度,可能細至0.1秒的分別,令90後期望工作上有樂趣、老闆給予驚喜,亦變得「cannot wait」(唔等得)。

 

新辦公室 照顧全方位發展

 

  針對90後特性,其公司去年搬入觀塘2.5萬呎新辦公室,設計處處見趣味,他稱,希望照顧員工健康、情緒、精神和社交的全方位發展。

 

  為了讓員工同事擁有強健體魄,公司有3,000呎室外人造草地平台,員工閒時可打籃球、羽毛球、乒乓球,公司亦會外聘教練到場開健身、瑜伽班,每次均有不少同事報名。室內設有800呎圖書館,數百藏書涵蓋旅遊、攝影、藝術等多元範疇,豐富精神生活,但規定不可多於1成的書籍和工作有關。

 

  公司特地在一個角落,擺放了梳化、電視、按摩椅等家居擺設,打造成屋企客廳,冀帶來家的感覺,讓同事休息放鬆,而多個會議室設計各有主題,如茶餐廳、Lego Room等,打破會議室沉悶感覺。

 

擲彩虹贏大假 每季派花紅

 

  葉又透露,圖書館、Lego會議室牆壁上的圖畫,開放予員工合力完成,亦會舉辦不同主題的火鍋宴,讓工作上少交流的同事也可互相認識。

 

  不想年輕人嫌悶,公司閒時炮製不同驚喜,如去年聖誕派對,便一夜間將工作間改造成冒險樂園,有各款遊戲和食物,向同事派自製Guru硬幣掟彩虹,扔中彩虹可贏取大假。

 

  不少人批評90後無耐性(impatient),但葉碩麟覺得只是「唔等得」,「對他們來說,6個月已經算長,1年更加長。」不少公司訂立1年大計,每逢年底派年終花紅,其公司反其道而行,以半年為單位制定發展大計,改為每季派發花紅,員工若見成績不佳,下一季便可發憤追上;另一方面,將職級細分,提供更多晉升機會予年輕人。

 

  多多搞作豈不福利成本大增?葉指,不一定會增加成本,以年假為例,其公司平均年假比競爭企業略少,但卻用掟彩虹遊戲方式增加大假,為員工帶來驚喜。他坦言,精心設計辦公室和活動,帶來的好處難以計算,但他感覺同事間變得融洽,士氣提升,相信有助減低流失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