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3/04/2018

三星設體驗館 力谷Galaxy S9與S9+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智能手機已成為香港人重要的生活用品,市場滲透高的同時,競爭也大。作為製造、出售智能手機的廠商,今時今日已不能簡單地賣手機。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資訊科技及電訊產品業務主管及副總裁趙依音表示,今時今日廠商不能只賣智能手機,要強調整體的體驗。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資訊科技及電訊產品業務主管及副總裁趙依音表示,智能手機是三星物聯網生態系統的其中一部分,銷售方式講求用戶體驗、功能如何配合物聯網,甚至是人工智能、擴增實境。

 

  據統計處早前出版的《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去年全港有接近570萬名、10歲以上人士擁有智能手機,滲透率近8成9。

 

聆聽消費者意見 快速回應

 

  過去,花巨資請明星拍廣告片,已贏得消費者眼球。但今時今日的消費者不再盲目跟星,更重視購買及使用體驗。「今年在港推出Samsung Galaxy S9及S9+,一改以往在酒店進行,而在商場內進行,並同時設立Galaxy Studio體驗館,令更多市民大眾第一時間體驗新產品。」

 

Galaxy Studio體驗館已加入銷售服務,但三星強調不會硬銷。

 

  其實Galaxy Studio體驗館在港已試行幾年,形式有點像期間限定店(Pop-Up Store),目的是令品牌及產品親近消費者,介紹產品功能。過去一直只專注做宣傳推廣,消費者想即場買產品也做不到。」但今次Samsung Galaxy S9及S9+的體驗館中,加入了銷售點。

 

  三星一向強調不做直銷,現在豈不是跟其他銷售商搶生意?趙依音強調,在體驗館內與銷售夥伴合作,三星堅持不做直銷,亦要求銷售夥伴在館內不能硬銷,以做好產品體驗為主,銷售只是服務的一部分。

 

  有調查顯示,消費者換機速度有下降趨勢,直接影響銷量。趙依音強調,要保持吸引力,除了功能上的改進,聆聽消費者的想法亦很重要。她舉例指,去年推出Galaxy S8時,消費者反映指模掃描器的位置很不好用,今年推出的S9立刻更改指模掃描器位置。

 

  功能上,除了大家關心的拍攝鏡頭及功能外,人像AR Emoji亦是另一吸引點。趙依音指品牌的人像AR Emoji可製造18個不同表情的AR Emoji立體頭像,AR動畫貼紙又可分享到大部分第三方通訊平台上。她又指:「對愛旅行的香港人來說,我們的Bixby智能助手很有用,Live Translation可即時翻譯外語,實時結果(Live Result)又可即時顯示鏡頭內物件的資訊。」

 

新機形象相近 繼續夥拍Line

 

體驗館內展出不同三星產品,參觀者更可即時試玩。

 

  現在流行協作,三星在香港亦有不同合作夥伴,增加其獨特性。如在體驗館內,就與Line合作。「之前與Line也有合作出手機保護套,只要雙方覺得合適,未來會繼續合作。」

 

  她指三星與其他品牌合作的模式一般分兩種,包括國際性及本土性合作。「一般考慮合作品牌的形象及客戶目標是否相似。」她指今次Galaxy S9及S9+有更多顏色選擇,又有AR Emoji功能,形象與Line相近,故又再一拍即合。

 

  講到下半年計劃,趙依音指仍集中增加消費者對品牌新品及服務的認識,當中包括Samsung Pay流動支付及Samsung Pay Smart Octopu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