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4/05/2018

Fitbit新穿戴裝置 吸女性兒童客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近年興起一鼓健康熱潮,行山、健身成為都市人放假活動之一,亦對智能健康產品的需求增加。

 

Fitbit亞太區產品市場營銷總監Alex Healy(左)表示,希望藉新產品,拓展更多新客源。右為Fitbit香港及台灣地區總監高雲。

 

  全球穿戴式裝置品牌Fitbit多年前攻港,銷售一直有增無減,最近推出兩款穿戴裝置,智能手錶Fitbit Versa及兒童專用穿戴式裝置Fitbit Ace。Fitbit亞太區產品市場營銷總監Alex Healy表示,希望藉新產品擴大女性及兒童客源。

 

  來自美國的Fitbit,現時在全球有約2,540萬名活躍用家,較2017年上升約9%,在全球86個國家及地區,有近4.5萬個銷售點。截至今年2月,共賣出7,600萬件產品,收集了過千億個小時的心跳數據,追蹤用家約2.130億分鐘的運動,以及約65億個晚上的睡眠數據。

 

女用家透過社群 分享健康資訊

 

  Alex Healy表示,有見在美國不少女性都有使用紀錄生理周期應用程式,故將功能整合到現有應用程式中,希望可藉此增加女性用家數目。「女性用家亦可以透過社群,與朋友分享健康資訊。」他續指,公司一直都希望能建立多元化的產品鏈,故由智能健康手帶,到年前率先推出主打運動型用家的智能手錶,到是次的入門版智能手錶,以及專為兒童而設的穿戴裝置,吸引更多潛在用家。

 

  他稱,父母對孩子的健康甚為關注,然而本港小孩缺乏運動,需要一些催化劑,建立恒常運動的習慣。而今年第二季全球發售的Fitbit Ace正是為8歲以上的兒童而設,除了活動追蹤,亦設有走動提醒,鼓勵他們每小時走250步。

 

  此外,亦設有獎勵及與人挑戰功能,用家完成某些運動目標後,可收到「徽章」,亦可與家人及朋友發出挑戰,增加運動樂趣。家長亦可監測孩子在應用程式的各項紀錄。Alex表示,現今小孩追求「像大人」的智能產品,造型要夠潮夠型,故在設計上亦與品牌的穿戴裝置相近。

 

  至於本港,Fitbit香港及台灣地區總監高雲表示,現時主要透過與零售商合作,有近200個銷售點,未來會繼續與百貨公司等生活品味零售商合作。「攻港多年,有見本港的營商環境不斷轉變,銷售人員想專注出售較高增值的產品,幸而品牌在本港已有一定知名度,零售商向我們反映,不少顧客前來詢問產品,毋須銷售人員主動介紹,反映消費者對產品熟悉。」

 

逾550個App及錶面 增競爭力

 

Fitbit在港宣布推出入門版智能手錶Fitbit Versa,共有3隻顏色,定價1798元起。

 

  近年穿戴裝置百花齊放,難免引起競爭。問到Fitbit如何突圍而出,Alex Healy回應指,公司多年收集的匿名健康數據,有助提高健康分析能力,且應用程式介面簡單易用,亦有提供不少實用健康建議,成為吸引用家持續使用的原因之一。而現時Fitbit App Gallery有逾550個應用程式及錶面,全球有近1.3萬個開發人員參與設計及開發工作,不時推出新應用程式及錶面設計,當中以天氣及Strava較受歡迎。

 

  此外,Fitbit在2月於新加坡宣布推出電子支付Fitbit Pay,已在15個地區推出,預計到今年底,可登陸共25個國家,惟未包括香港。高雲未有透露在本港推出的時間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