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3/10/2019

膠囊旅館SLEEEP 新增睡眠實驗室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都市人生活節奏急促,作息不定時;加上打工仔跨區工作、工時又長,睡眠不足是很多上班族必然會遇到的問題。

 

SLEEEP聯合始創人廖醇祖(Jun Rivers)希望藉著尖端睡眠科技應用、數據分析來改善港人的睡眠質素,於是與夥伴在港創立首間膠囊旅館。

 

  本港社會創新企業SLEEEP(眠舍)為了推動睡眠文化,兩年前在港創立首間持牌膠囊旅館,並選址於人流最多且鄰近港鐵站的地區。SLEEEP繼在上環歌賦街及銅鑼灣開設膠囊旅館後,近期又再在上環永和街增設睡眠實驗室旗艦店「眠社」,讓港人可以擁有一個高品質睡眠歇息的共享空間。SLEEEP甚至計劃將於本年在泰國增開新的項目,進軍海外市場。

 

  早於70年代,日本已經出現第一間膠囊旅館,以迎合當地盛行的加班文化。SLEEEP兩位創辦人均在香港長大,讀書時期曾在不同地方生活過,發現香港人睡眠時間最少,參考膠囊旅館的模式,為港人締造一個舒適的睡眠空間。

 

  SLEEEP聯合始創人廖醇祖(Jun Rivers)表示,香港人努力追求改善生活質素,但他們通常都會首先選擇犧牲睡眠,他認為主因是港人對睡眠價值觀薄弱,當人認為睡眠浪費時間時,往往就會把睡眠置於工作或個人事務之後;又或者沒有好好處理負面情緒和精神壓力,而糟蹋自己的睡眠質素。

 

  雖然與日式膠囊酒店類似,但眠舍主打冀讓客人體驗可媲美酒店的優質睡眠。現時客戶群主要是單身遊客或是因加班而過度勞累的香港人,部分較為忙碌的職業,例如會計、廣告公關、律師等都是他們的常客。

 

以偵測技術 改善睡眠質素

 

  SLEEEP眠社希望藉著尖端睡眠科技的應用、數據分析來改善用家的睡眠質素。例如睡床設有睡眠偵測裝置,分析用戶的睡眠數據,包括深層睡眠比率、血氧含量、心率和呼吸頻率、睡眠窒息風險等,從而評估個人睡眠質素和壓力指數。用家毋須佩戴任何可穿戴裝置,只需臥在床上就可偵測得到,兩者相較之下,其準確度仍高達79%;用家更可要求索取自己的睡眠分析數據以作參考。

 

  而且每個膠囊睡床都有智能功能,可根據個人需要和睡眠層次調控床內環境,包括燈光、溫度和音樂,更接駁雲端技術記錄每個用戶的喜好需求。Jun Rivers希望用戶未來無論在哪間SLEEEP睡覺,都可有一致的睡眠體驗。

 

  自2016年開業至今,SLEEEP的業務一直穩定發展。SLEEEP主打為客人提供高科技與可持續的睡眠服務,只要用QR Code便可自動打開大門、Check-in和調節光暗。現時團隊包括研發人員,大約有10多人,大部分均為兼職員工。

 

  談到新開設的眠社,與其餘兩間營業中的膠囊旅館不同,共設16個床位及2間多用途房,團隊期望眠社內的產品可以有助睡眠分析,並提供共享及共住空間,讓住客可分享關於催眠治療、瑜伽及聲浴等新信息。該處提供月費選項,住客可隨時享用眠社的服務,用戶使用多用途房可供多人室內打機、視像會議、玩樂及觀賞電影;另亦可以時租,為不同需求的人士提供共用空間。

 

擬拓海外 售SLPer膠囊睡床

 

智能睡床SLPer配有一部獨立電腦,用戶可根據個人需要和睡眠層次調控床內環境,包括燈光、溫度和音樂。

 

  此外,他們積極於海外發展,將於本年內在泰國曼谷開設分店,更會設置女性專用區;同時又在瑞士展示SLPer膠囊睡床,希望致力於世界各地租賃或出售。公司亦計劃向其他機構出售其膠囊智能睡床,目標顧客包括酒店旅館業者、科技公司、共用工作間、機場貴賓室、火車站、長途巴士、大學宿舍等。Jun Rivers表示,SLPer的運輸和組裝簡易,無論是用於作為酒店設施、其他商務用途甚至自用,他們都無任歡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