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8/10/2019

港交所MT計劃 孕育7大部門人才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大機構開設的見習管理人員(Management Trainee,MT)起薪點高,向來深受畢業生歡迎,職位競爭激烈。

 

香港交易所的見習管理人員(MT)培訓計劃已接受申請,其人才管理主管蔡家聰表示,目前申請人數已比去年同期高出43%。

 

  香港交易所(港交所,00388)的MT培訓計劃日前已接受申請,人才管理主管蔡家聰表示,每年均有約2,000人報名,目前申請人數已比去年同期高出43%,預期今年將招聘共7至15位MT,與往年數目相若,招聘將於本月13日前截止。

 

  港交所今年為7個部門招聘MT,包括財務、集團風險管理、集團戰略策劃及項目、法律及監管合規、市場、市場發展及交易後業務。MT培訓計劃為期兩年,獲取錄後的職位已屬於經理級別。申請者須為應屆、即2020年度畢業生,或於過去兩年內畢業而工作經驗少於兩年;持大學學位或以上程度。蔡家聰指出,應徵者需對金融業有認識、興趣及熱誠,了解全球經濟環境,並掌握學科知識;有興趣人士可在本月13日前,到港交所網站報名。

 

  7大職位的主修學科及GPA要求各有不同(見表),財務MT會集中於財務監控範疇,包括管理滙報、系統提升以及庫務及收入滙報。向董事會轄下委員會提交庫務報告,並向高級管理層提交每月收入分析等,故應徵者需備良好中英文口語及書寫能力。

 

 

  集團風險管理MT會集中於旗下市場、交易後業務等的財務風險管理,包括市場、信用及流通量風險;須參與制定財務風險政策及財務模式、協作開發新市場產品、協助集團風險管理科監控港交所的財務風險等。要求應徵者需備良好英文口語及書寫能力,懂廣東話或普通話者優先。

 

主修GPA要求不同 本月13日截止

 

  集團戰略策劃及項目分3個部門:集團戰略策劃、項目管理及創新實驗室,負責透過與集團內各單位以及外部業界參與者合作,推動香港交易所開發不同的新舉措及平台。而MT將輪流擔任集團戰略策劃及項目科內不同部門的職位和工作,負責辨識、研究並分析大市發展方向及其對港交所的意義;以及與內部持份者及外部業務夥伴協作執行業務及技術解決方案等。

 

  法律及監管合規下分3個部門:法律服務部、監管合規部及首席營運總監辦公室。MT須支援法律及監管合規團隊,就各類營運事宜提供監管及合規方面的意見及協助;認識主要監管及合規風險,並累積辨識有關風險的經驗;參與港交所主要監管機構視察工作;協助制定內部合規政策及指引。

 

  市場MT職責廣泛,需吸引發行人於香港交易所上市、現貨市場營運及不同的項目管理;以及參與如設計新買賣產品、與買方基金諮詢/諮詢協商、實施戰略性國際項目計劃等工作。

 

  市場發展MT則負責所有與產品及客戶發展有關的範疇,需與港交所的集團戰略策劃、市場、交易後業務等職能協作執行最新的業務及項目計劃,以開拓國際和內地市場的收入來源和產品開發計劃、監督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等。

 

  交易後業務MT則需協助交易後業務科,提升4家結算所的服務及營運程序效率,接觸「中華通」結算業務及監察職能的跨境市場及監管工作,及協助利用新技術,拓展港交所的交易後服務、達致資本效益並提升營運能力等。

 

  有關起薪點,蔡指各MT入職時的職級已屬於經理級別,薪酬水平與國際金融機構看齊,日後的晉升機會及加薪幅度則需要視乎其工作表現,再作出調整;享有的員工福利亦等同於正式員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