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5/01/2020

鼠年工作間布局 無懼職場挑戰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金豬年已到尾聲,是時候除舊迎新。華人傳統相信風水,故不少企業會部署辦公室風水陣,迎接新一年挑戰。而打工仔亦要注意職場儀表,不少人亦準備整理辦公室擺位,以求驅小人、免病痛,希望工作自能事半功倍。

 

  辦公室乃職場重要場所,不同物件擺位組合千變萬化,風水學上,輕則影響公司日常業務運作,重則影響團隊士氣,甚至是業務發展前景。

 

風水師鄭文珂表示,樓宇坐向不同,其財星、病星落入的方位皆不一樣,要先了解樓宇及辦公室的坐向,才決定辦公室風水陣及擺設的方位及細節。

 

  鼠年將至,是時候要執一執位,化解災厄迎好運。風水師鄭文珂表示,不同商業大廈坐向各異,要看來年財星落在哪個方位,就必須先確訂坐向。「香港約有3大最發達商業中心或地區,如以坐向西北或東南的長江集團中心、環球貿易廣場(ICC)及港島東中心(One Island East);向正北、正南或其他正向方位的大埔工業區及九龍灣;以及向西南或東北的怡和大廈等。」

 

東南坐向樓宇 雙財星在西北

 

  鄭文珂表示,港島中環皇后大道中一帶、長江集團中心、環球貿易廣場,以及港島東中心的坐向西北或東南。若將辦公室分成9大方位,鼠年財星將落在辦公室的東南方,雙財星更落在辦公室西北位。「雙財星坐落方位可放紅色尖形物件,東南方則會旺升職及有買樓機會,可同樣擺放紅色尖形物件;而東北、西南方位則旺桃花人緣,建議擺放開運竹等水種植物。」

 

  他又稱,除了財星,大家亦要留意辦公室正東及正南方位,有機會小病化大病,建議放銅造擺設化解。正西方位則旺喜事,如有結婚生子或升遷等,可放泥種植物。「正北方以及辦公室正中央或會讓人特別蠢,可能有文件出錯,甚至與人爭執情況出現,建議擺一大缸水化解,同時亦要多加小心。」他補充,紅色的物品可以是風車、揮春、以及利市封造成的燈籠擺設亦可,銅造物品可以是文具以及銅造的開信刀或筆筒亦可。

 

  商業大廈或樓宇面向西南或東北位,如怡和大廈、交易廣場,甚至新蒲崗一帶。鄭表示,明年財星落在辦公室西南、東北,以及西北方位並帶有桃花,可放紅色尖形物品催旺。

 

物業面向西南 西位雙喜臨門

 

  「西南方位有利人緣,或有加人工好兆頭;西北方位亦有桃花,可以放水種植物及鮮花催旺,而最有利的方位則是正西位,建議擺放泥種植物加紅色尖形物品,更加會雙喜臨門。」他亦指出,水種以及泥種植物不要放錯,否則會損財。

 

  其次,辦公室的東、東南、以及南面均與機會出現爭執。「東南及南方更有機會由小爭執化成大爭執,可放一大缸水化解,所謂一缸水可以是水柱裝飾擺設,體積亦愈大愈好。」辦公室中間則會逢凶化吉,北面則有喜慶事情,宜放紅色尖形物品。

 

正向樓宇 正中位文昌利升職

 

  坐落正向方位的樓宇,如九龍灣一帶以及太古坊附近以及大埔工業區,辦公室正中就是升職文昌位。鄭建議,可擺放水種植物催旺升職、人緣及異性緣。其次,南位有利升職進修及桃花,可擺水種植物及鮮花;而西位亦有利升職及加人工,可放紅色尖形物品;西北位則旺轉工加人工,可放一大缸水;而東、東南、北位同屬病位,宜擺放銅製文具擺設化解;而西南則要放水種植物化解蠢位影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