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3/08/2021

引入外國冷門高質手錶!每月營業額達6位數!The Watchdrobe創辦人:要懂得控制成本!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市面上推出的手錶產品愈來愈多,但仍有不少消費者希望尋求產品獨特性。The Watchdrobe創辦人吳衍弘(Jason)就看準商機,於6年前開設手錶代理品牌,專門引入本地及外國冷門高質手錶,其代理的手錶品牌來自全球各地,現時於旺角設有實體店舖,每月營業額達6位數字。

 

The Watchdrobe創辦人吳衍弘(Jason)看準冷門手錶市場商機,於6年前開設手錶代理品牌,專門引入本地及外國手錶產品,代理品牌來自全球各地。

 

  The Watchdrobe創辦人吳衍弘(Jason)分享,當初決定創辦手錶代理品牌,全因自己想購買一隻手錶,但一般零售店售賣的手錶過於大眾化,要購買外國冷門手錶只能上網搜尋。看到市場機遇後,他決定放棄全職工作,自行創辦品牌,希望為本地消費者引入冷門高質的手錶。

 

產品來自各地 女性客佔4成

 

  Jason笑稱,自己對於手錶沒有太多研究,一開頭只是根據個人喜好來入貨,揀選一些設計簡約及平價的錶款,價位約為數百至2,000港元。他表示,在挑選產品時會考慮其款式和質素。現時,旗下所代理的產品來自世界各地,包括香港、新加坡及歐洲各國。「雖然普遍手錶市場側重於男性,但品牌也會引入部分女性手錶,現時男性顧客比例佔6成,女性則佔4成。」

 

品牌在旺角設有一間實體店,Jason計劃未來在港島區增設分店,方便客人試戴產品及購買。(受訪者提供圖片)

 

  其品牌目標顧客大部分為20至30歲人士,但隨著客源逐漸增加,顧客年齡層不斷擴大。Jason表示,除了擴充客源外,品牌代理的產品類型也愈來愈多,不但有日常佩戴的簡約款式,更有飛行錶及運動型等,現時約與30個不同手錶品牌合作,每月售出逾100隻手錶。

 

  Jason坦言,在尋求合作商時也會遇到不少難題。當初純粹抱著碰運氣的心態,向不同品牌發送電郵,「有些品牌受到合作邀請會受寵若驚,他們覺得有機會將產品引入香港,就算入貨量不算太多,都會願意授予代理權。」但Jason也表示,部分手錶品牌會覺得店舖規模小,所以未必願意合作。

 

需控制成本 靈活調整策略

 

  由於品牌引入的手錶品牌知名度較小,因此入貨的成本不會過高。Jason表示,店舖剛開業時並沒有動用太多資金,「一開始入貨只需2萬多元,約購入10隻手錶左右,後來賺取的資金不斷滾大,便開始購入價格更高的產品,現時品牌也會售賣萬元以上,單價比較高的手錶。」

 

  他續指,為控制風險及維持顧客新鮮感,品牌會定期淘汰銷量較低的手錶品牌。他表示,若品牌過於冷門,或者手錶款式太特別,將會影響產品銷量,因此會控制入貨量。顧客對於不熟悉的手錶品牌欠缺信心,Jason亦會透過綫上平台,向大眾分享冷門手錶的知識及介紹,希望增加客人對品牌的了解。

 

  至於經營心得,Jason指,開店初期也曾遇到收入較低的情況,但幸好並沒有入不敷支。他認為,要懂得控制成本十分重要。「很多人以為投放一大筆錢就會有回報,但其實不然,經營一盤生意要隨時控制成本,並作出對應的營運策略及調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