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0/10/2023

培訓計劃留住人才!香港楊森大藥廠:協助員工達事業目標,表現出色可到海外交流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新冠疫情下,不少企業需進行顛覆性改革,又或出現更頻繁的高管換位。

 

香港楊森大藥廠總經理許善根表示,過去兩年約有4成人手流失率,他們會透過不同培訓計劃及支援留住員工。(湯致遠攝)

 

  來自韓國的香港楊森大藥廠總經理許善根2022年來港,帶領本港及澳門的團隊。這是他首次管理整個市場的綜合業務:「相比過去的崗位,有一定挑戰。」

 

  許善根於2001年畢業後加入韓國楊森製藥,2002年開始擔任銷售代表,他表示:「從不同的職位,學習醫藥行業的核心元素。」經歷逾20年的歷練,他在疫情下來到香港,開啟事業新里程。

 

成功要訣 病人為先助解困

 

  該公司於全球150個國家及地區僱用約4萬名職員,「香港辦事處於1987年成立,現時擁有約100名員工,分布於市場營銷、醫藥事務、市場准入,以及衞生政策與供應鏈管理等多個部門。」

 

  問到管理香港跟韓國員工有何不同時,許善根強調,兩地員工沒有重大差異,「香港的員工有主見、能力強,作為管理層,我反而要向他們學習,並鼓勵他們更自主地完成工作。」

 

  雖然楊森製藥是一間跨國企業,但他希望每個地方的辦公室,也有保留一定程度的當地特色,「香港辦公室會加入一些本地元素,例如街頭小吃圖案、霓虹燈作為裝飾,令同事更加有歸屬感。」

 

  無論身處何地,許善根都相信「Patient Comes First」(病人為先)的理念,了解病人的需要是成功要訣。他指出,「以神經科學的疾病領域為例,我們的第二代抗精神病長效針劑,在本地市場佔有率達到90%,但我仍然會要求團隊進一步了解病人的需要,以及他們所面對的困難。」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衞生日,楊森製藥每年均會舉行不同活動,讓員工更了解精神健康的重要性,並將信息傳遞給家人及朋友。(受訪者提供圖片)

 

倘表現出色 有機外地交流

 

  許舉例,病人是否對於不同的治療方案有所誤解?「同時,也會鼓勵團隊好好利用大數據,透過與病人組織及醫療協會的合作,了解市場真正的需要。」

 

  疫情後,各行各業都欠缺人手,許善根坦言,過去兩年有4成流失率,這比率在行業中已屬偏低,「藥廠生態環環相扣,現時在移民潮以及各行業搶人才的情況下,我們都有一套留人計劃。」

 

  他表示,所有員工在入職時均需接受為期90天的培訓,員工可以透過內部Market Excellence Team,把大數據與本地市場的需要融會貫通,協助同事達成事業、工作目標。「除了本地的晉升機會,表現出色的同事更有機會參加國際人才發展計劃,到公司海外地區進行交流及學習。」

 

  同時,該公司亦提供支援服務,確保員工及其家人身心健康,包括全年無休的24小時輔導及支援電話熱線,員工並可按照個人需要安排工作時間、地點及方式,每星期可以選擇遙距工作兩天。

 

香港辦公室內設有運動室,鼓勵員工多做運動。(受訪者提供圖片)

 

24小時支援 每周2天遙距工作

 

  許善根又稱,「此外,員工每年最多有1萬元,可報銷有關精神和身心健康的課程及活動的費用」,走到辦公室的Janssen Happy Corner,更會發現每周有提供3次的免費健康小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