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5/12/2019

【移民懶人包】4大熱點逐個睇!台灣門檻最低、日本途徑最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Law

    Yan Law

    「喜歡聽人說故事,更喜歡用文字寫故事。 返工最大樂趣──在平凡的職場裏找出那些不平凡的故事。」

    Senior Editor

Text: Yan Law Photo: 網上圖片

3. 加拿大:移民配額最多難度最高

 

  連續四年被評為「全球生活質素最佳國家」的加拿大,不但被公認為生活質量最好,而且政治透明度高、法律制度健全、經濟增長穩定、育兒福利完備,難怪是不少香港人心目中的移民理想國。不久前,加拿大移民局局長胡森更宣布放寬移民政策,於2019年至2021年引入共108萬名新移民,2021年目標更是每年招收37萬新移民,旨在擴大人才庫。各位還不快點把握機會!

 

  目前加拿大政府提供的移民方法有兩種:「投資移民」及「技術移民」。

 

投資移民:

 

  現在只有魁北克省提供投資移民計劃,申請資格如下:

  1. 擁有200萬加元(約1,178.2萬港元)淨資產,包括現金、股票和物業等;

  2. 在申請移民前的過去5年,必須擁有最少兩年的高級管理經驗,專責有關規劃、 管理和控制金融資源及人力或物質資源;

  3. 投資120萬加元(約706.9萬港元)於魁省政府指定的移民基金,5年後可再作選擇是否繼續投資或取回。

 

  註:因移民投資類別已積壓近2萬份申請,政府決定暫停接受新申請,直到2020年7月1日再重新開放。

 

 

技術移民:

 

  如果不夠錢投資的話,可考慮技術移民:聯邦技術計劃(Federal Skilled Worker Program)、聯邦技工計劃(Federal Skilled Trades Program)及加拿大經驗(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只要達到上述任何一類移民申請條件,即可進入輪候名單;加拿大政府會根據申請者的年齡、教育、工作經驗、英語或法語水平等因素進行計分,得分愈高,則愈大機會收到移民局邀請,屆時才正式遞交移民申請。

 

聯邦技術移民計劃(Federal Skilled Worker Program)

 

  較適合高學歷、年輕、英語或法語良好的申請人。申請人須符合以下最低要求:

 

  1. 過去10年內至少有1年連續有薪的工作經驗,而工作類別與加拿大國家職業分類(National Occupational Classification,簡稱 NOC)屬於同一職業類別,職責屬於NOC 0、A和B類,工作可以是:

  一份全職:每週30小時,工作12個月;

  一份兼職:每週15小時,工作24個月;

  多分兼職:每週累計30小時,工作12個月。

  2. 雅思IELTS達到CLB 7分或以上成績,成績需在兩年內有效;

  3. 達到加拿大高中以上學歷,如果是海外學歷需要通過相關學歷認證;

  4. 證明有足夠的資金可以支持申請人及其家人在加拿大的生活,或者申請人目前正在加拿大合法工作,又或者已經獲得加拿大僱主的聘用

 

聯邦技工類移民(Federal Skilled Trades Program)

 

  較適合水電工、廚師,以及屬其他技工類別的申請人。申請人須符合以下最低要求:

 

  1. 需獲全職就業聘用至少1年;

  2. 過去5年內至少2年全職或等同兼職技工類工作經驗,還需滿足NOC中規定的技工類工作要求,即B類;

  3. 獲得至少1年以上的全職工作聘用或加拿大某省頒發的技工執業證書

  4. 雅思ILETS達到:聽說CLB5(聽5,說5)、讀寫CLB4(讀3.5,寫4)的成績,成績需在兩年內有效;

 

加拿大經驗類移民(Canada Experience Class Program)

 

  較適合擁有加拿大教育背景的國際學生,以及在加拿大境內持有臨時工作簽證的海外工人。申請人須符合以下最低要求:

 

  1. 過去3年內至少有1年全職或等同兼職工作經驗,還需滿足NOC中的 0、A和B類(不包括以學生身份的兼職或自僱工作經驗);

  2. 雅思ILETS達到:(0或A類工作)CLB 7分或以上成績、(B類工作)CLB 5分或以上成績,成績需在兩年內有效;

 

  想知道自己的評分?可以去網上評分標準系統計算一下!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