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9/08/2021

【東京奧運】「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不是拎了獎,運動員就有價值,沒有獎就不是英雄。」為香港運動員打氣!何詩蓓、伍家朗、謝影雪講過哪些「志氣bite」?(附運動員FB/IG帳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Law

    Yan Law

    「喜歡聽人說故事,更喜歡用文字寫故事。 返工最大樂趣──在平凡的職場裏找出那些不平凡的故事。」

    Senior Editor

Text: Yan Law


港隊羽毛球混雙組合「謝鄧配」謝影雪、鄧俊文

(截圖自謝影雪Instagram)

 

4. 謝影雪:「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下去才有希望!」

 

  世界排名13、香港羽毛球「黃金組合」謝影雪、鄧俊文於今屆東奧的表現令人十分驚喜!二人早前在羽毛球混雙分組賽以局數2:1險勝德國組合,再於8強賽事以局數2:0擊敗英國隊,成為史上首對香港組合打入4強準決賽!雖然二人最終不敵中國隊而跌入銅牌戰,但足以贏得所有香港人的掌聲!7月30日最新消息:謝影雪、鄧俊文力戰兩局下不敵日本組合,以第四名完成賽事,仍創香港羽毛球隊最佳成績!

 

  還有一件事大家不可不知,原來在2015年羽毛球公開賽中,謝影雪與隊友潘樂恩對戰日本組合福萬尚子、與猶胡桃,曾連續打了4分31秒,合共來回257球,創下史上最長來回球的世界記錄!認真厲害!

 

即刻follow謝影雪的社交平台:

FB:https://www.facebook.com/tseyingsuet

IG:https://www.instagram.com/tseyingsuet/

 

即刻follow鄧俊文的社交平台:

IG:https://www.instagram.com/jordan_tcm/

 

(圖源:李慧詩Facebook)

 

5. 李慧詩:「不是拎了獎,運動員就有價值,沒有獎就不是英雄。」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於2012年倫敦奧運女子自行車凱林賽摘銅哄動全城,2016年里約奧運因負傷無緣競逐奬項,來到今年,被視為「奪牌熱門」的她在出發東京參賽時直言:「最近的特訓狀態是歷年最好,有信心在賽事中獲獎!」根據東奧賽程表,李慧詩將於8月4日在伊豆單車館作賽,大家記得要捧場啦!8月8日最新消息:李慧詩於女子單車爭先賽贏得銅牌;港隊今屆奧運共取得1金2銀3銅,是歷屆最多

 

即刻follow李慧詩的社交平台:

FB:https://www.facebook.com/Sarahleewaisze

IG:https://www.instagram.com/sarah_leewaisze/

 

(圖源:杜凱琹Instagram)

 

6. 杜凱琹:「每一段經歷,不管是成功與否,都是我人生寶貴的財富。」

 

  乒乓球向來都是港隊有力爭標的項目,港隊乒乓球「一姐」杜凱琹亦表現出色,於女單賽事成功晉級8強,與世界排名第一、中國隊「一姐」陳夢爭奪4強席位!面對強敵,杜凱琹臨危不懼,甫開局就發力領先2局,雖然最終以局數2:4敗陣,8強止步,但已追平港隊女單史上最佳成績,也算是雖敗猶榮!8月5日最新消息:由杜凱琹、蘇慧音和李皓晴組成的香港乒乓球女隊,以局數3:1打敗上屆銀牌得主的德國隊,為香港再取得一面銅牌,至今累計取得一金兩銀一銅佳績!

 

即刻follow杜凱琹的社交平台:

IG:https://www.instagram.com/hoikem/

 

(圖源:江旻憓Instagram)

 

7. 江旻憓:「排名是很外在的東西,並不代表甚麼,真正令我有滿足感的,是打到自己練習的狀態,得到教練的讚賞。」

 

  有「微笑劍后」、「重劍一姐」之稱的江旻憓5年前首戰里約奧運,雖然在女子重劍個人賽16強止步,卻成為香港劍擊歷史上首位突破第一輪賽事的劍手!更厲害的是,她先後於2018年奪得亞洲錦標賽金牌、2019年贏取兩面世界盃金牌及世界錦標賽銅牌,世界排名更一度升上第一位,締造港隊歷史!今年再次征戰奧運,雖然江旻憓在個人賽8強止步,無緣角逐獎牌,但也創下了香港隊歷來在女子重劍項目最佳奧運成績,值得大家讚賞!

 

即刻follow江旻憓的社交平台:

FB:https://www.facebook.com/vmwkong

IG:https://www.instagram.com/vmwkong/

 

下頁睇 其他有份出戰東奧的香港運動員FB/IG帳號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