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0/02/2022

新年回收2022|虎年咪做大嘥鬼!一文睇清9個利是封/食品/盆菜盆/桃花年桔回收活動(附地址時間)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riel Chan

    Ariel Chan

    寫我所想,寫出所想,願寫出值得你我一一細味的文字。

    Editor

Text: Ariel Chan

賀年食品

 

#1 FOOD- CO ︰商場、屋苑、公司都有回收點

 

  香港全港首個全方位食物援助協作平台FOOD-CO推出「賀年食品及乾糧收集行動」,在全港設立42個收集點,包括商場、屋苑和公司等地方,平台收集賀年食品後會轉贈予有需要的基層家庭。捐贈的食物種類包括但不限於賀年禮盒、米、麵及罐頭,不過包裝必須要完整,以及距離最佳食用日期不少於8星期!

 

(圖片來源︰FOOD-CO Facebook)

 

FOOD – CO

 

回收日期:即日至2月11日

回收地點:

- 聖雅各福群會總會902室(地址︰灣仔石水渠街85號)

- 眾膳坊總辦事處(西安中心)(地址︰西營盤西安里10號福祥閣地下1-3號舖)

- 聖雅各福群會總會慈惠軒(石硤尾)(地址︰石硤尾大坑西邨民興樓地下1-3號舖)

- 其他收集點(按此

 

詳情:https://www.facebook.com/foodco.hk/

 

#2 長春社︰賀年糕點、食物禮券都收!

 

  長春社今年舉行「2022糧善賀年食品回收」收集大家吃不完或是不合心意的賀年食物,將會轉贈予區內的基層家庭及不同社區機構,減少食物浪費!機構所回收的食物種類包括︰賀年糕點、零食、餅乾、麵禮盒、生果、蔬果籃等,長春社亦歡迎捐贈各款食物禮券!記得食物是要未開封、有完整包裝、質素良好,以及未過最佳食用日期!

 

(圖片來源︰長春社Facebook)

 

長春社

 

回收日期:1月24日至3月12日

回收地點及時間:

糧善關愛坊(荃灣梨木樹邨2座11號鋪)

星期一、四、五:14:00 – 18:00 

詳情/查詢:Facebook/ 55411701 / frrc@cahk.org.hk

 

#3 食德好︰全港設50個回收點!

 

  另一個食物回收機構「食德好」由年初七至三月在全港設立50個賀年禮盒及食物公眾回收點,回收後將會送到基層手中,轉廢為愛!提提大家,食德好只是接受包裝完整、尚未開封的食物,以及糧油類生活用品現金禮券,絕不接受已拆散、須冷藏、沒有食物標籤或有效日期的食物。而捐贈食物的最佳日期為2022年4月30日或之後!

 

(圖片來源︰食德好Facebook)

 

食德好

 

回收日期:即日至3月31日

回收地點:https://bit.ly/3GB8vtO

詳情/查詢:Facebook / 3972 5286/ 98503891(WhatsApp)

 

#4 房協有里︰總有一個係附近! 

 

  房協有里今年舉辦「賀年禮品轉贈計劃」,希望大家將賀年禮品捐出,透過社福機構轉贈予社會上有需要人士。大家可以將曲奇、糖果、麵類或餅食禮盒等捐到房協轄下屋邨/屋苑管理處或會所的指定收集點。要求方面,食物必須完封包裝,需有最少6個星期或以上食用時期;不接受玻璃及易碎器皿盛載之食物、已拆散、須冷藏及須冷藏的食物。

 

房協有里

 

回收日期:即日至2月15日

回收地點:房協轄下屋邨/屋苑管理處或會所的指定收集點

 

#5 惜食堂:全港首個智能「食物捐贈機」!

 

  惜食堂雖然無特別舉辦回收賀年食品的活動,但是他們向來都有恆常的食物回收計劃。在疫情下,食物收集點雖暫停,不過大家仍可以把食用有效期四星期或以上、未開封同完好的乾貨食物捐到他們領展食物回收箱。另外,惜食堂亦推出了全港首個智能「食物捐贈機」,在裕民坊和澳海城商場就會見到,只要簡單一嘟八達通就捐得!

 

(圖片來源︰惜食堂Facebook)

 

惜食堂

 

回收日期、地點:https://bit.ly/3LrDCvA

 

下頁睇盆菜盆回收點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