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7/07/2023

愛鬥慘!常講「原來係咁」!職場雙面人9大行為特徵!即睇同事上司中幾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Sammy Leung

  各位打工仔,你們返工最怕甚麼?可能不少人都會回答怕遇到「神級」的同事,但對於大家來說遇到怎樣的同事,是最不能忍受的呢?工作能力欠奉,要你執手尾的豬隊友?沒一樣事情關自己事,最叻職場卸膊操的同事?或者是人前人後不同樣子,又喜歡說三道四的雙面人呢?應該不少人都會選擇不想在職場上遇上雙面人吧!今次編輯就整合了日本綜藝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及網上一些有關「職場雙面人」的行為特徵,大家看一看自己公司的同事、上司,有沒有人中了!

 

  日本綜藝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曾訪問日本的市民,問他們有關言行表裏不一朋友的行為特徵,當中有7點十分適合應用在職場雙面人的身上,大家一齊看看吧!

 

1. 口頭禪是「我跟你說,你不別跟其他人說」

 

  相信大家都曾聽過「我跟你說,你不別跟其他人說」這一句話,多數大家都在說秘密前才會說這一句話。不少日本人認為,常說這句話的人,只要你把秘密告訴他,一轉身他就會把秘密跟別人說了。

 

 

2. 口頭禪是「原來係咁」

 

  不少日本人認為,如果你跟對方說了一點事,他只是敷衍回應「原來係咁」、「係囉」,心入面一定盤算事情。大家身邊的同事、上司又有沒有常常這樣回覆你?

 

3. 平常很溫柔,但會對店員發牌氣

 

  雙面人有一種「虛偽」行為是平時和同事相處十分平和、溫柔,但對於店員就會用一個「高姿態」,更會對他們發牌氣。

 

4. 用不同的態度對待公司內的人

 

  對老闆態度當然要好一點,但如果他對上司、老闆態度很好,對你或其他同事態度很差的人,大家就真的要小心一點!

 

 

5. 常讚自己的人

 

  如果你同事、上司常常讚自己,你都要小心,不要盡信。可能有一天,他也會把你的工作成品說成是自己的。

 

6. 愛鬥慘

 

  在訪問中,不少日本人認為雙面會喜歡與人比較,更不時說自己的工作很辛苦,喜歡「鬥慘」,一定慘過你!

 

7. 只上傳特定照片的人

 

  如果一個人在社交平台,只放自己自己光鮮一面照片。對自己沒有利或者不漂亮的朋友就不會出現在他的社交平台上。他對朋友都如此計算,何況你只是同事呢!

 

  另外,我們還綜合了其他職場雙面人的特點,看看這2個,他們又有沒有中了!

 

8. 態度熱絡,常問你對別人的意見

 

  若果你公司內常常有同事有意無意問你對某些人的想法,你一定要遠離。因為你跟他說完之後,他分分鐘就會跟別人說:「誰誰誰覺得他怎樣!」到時,你再解釋也沒有用了!

 

 

9.  對別人人前人後很大差別

 

  如果你發現你的同事,表面上跟某人很好,但回頭就對你說哪個人的壞話,你一定要小心!因為他很可能在第三個人面前說你的壞話,或者是走去找上司打小報告、說你呢!

 

  如果你公司真的有同事、上司,全中以上十點,恭喜你,獲得職場雙面人一位!但說到底,面對這些同事、上司,大家又有甚麼可以做的呢?網上有不少建議,包括:

 

1.    發現有異即遠離

2.    做事記得要白紙黑字

3.    不要對每個人都掏心掏肺

 

 

  說真的,職場上一定要會遇到不好的人,所以大家記得保持觀察力,必要時記得要自保!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