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9/08/2019

Huawei MediaPad M5 lite:千多元4G上網平板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平價Android 平板選擇多,Huawei近日就了MediaPad M5 lite,其定價僅$1,688卻有不俗的功能,適合預算不高而又想有大熒幕平板體驗的人士。最重要的是MediaPad M5 lite支援4G上網及語音通訊,筆者覺得就算作為一般手機使用也不太過分。

 

MediaPad M5 lite機身採用弧形設計,並印有Harman Kardon字樣表示經專業調音及認證。

 

  MediaPad M5 lite是整個平板系列的入門版本,其設計與傳統Android平板相若,深灰色機身採用弧形設計,並只有310克重量,避免了長時間手持的不適。由於成本的關係,MediaPad M5 lite是沒內置指紋感應器,但沒影響到平板的使用體驗,要加強平板保安程度就只能以臉部解鎖或密碼保護。

 

MediaPad M5 lite機身兩旁均設有揚聲器,機頂亦有耳機插孔。

機底設有Micro USB介面及另一揚聲器。

電源鍵及音量鍵位於機身右側。

 

  MediaPad M5 lite擁有8 吋 16:10顯示比例屏幕及1,920 x 1,200解像度, 機身兩旁均設有立體聲揚聲器,橫向使用時,左右聲道會同時發聲,加上獲得Harman Kardon專業調音及認證,以及自家的Huawei Histen音響技術,MediaPad M5 lite在播放聲音時擁有高水準的音質,其音量也比傳統手機大。

 

 

MediaPad M5 lite用上自家的Kirin 710處理器,安兔兔有接近13萬分,整體效能不算標青。


 MediaPad M5 lite支援4G SIM卡上網,也可透過microSD記憶卡擴展儲存空間。


設有1,300萬像素鏡頭,提供基本的拍攝功能。

 

  MediaPad M5 lite 用上自家的Kirin 710處理器,內置3GB記憶體及32GB儲存容量,也支援microSD記憶卡,整體效能不算標青,但仍足夠玩遊戲及其他日常應用。平板擁有800萬像素前置及1,300萬像素主鏡頭,提供基本的拍攝功能,同時亦內置5,100mAh電池,官方稱可連接播放10.6小時的影片。

 

沿用Huawei自家的EMUI用戶界面,提供的功能與大部份Huawei手機相若。


MediaPad M5 lite內置了擁有卡通化的用戶界面兒童天地。

 

  MediaPad M5 lite沿用Huawei自家的EMUI用戶界面,提供的功能與大部份Huawei手機相若,唯一分別是主畫面支援橫向顯示。較特別的是,MediaPad M5 lite內置了兒童天地,該應用程式啟名思義是為兒童設定,擁有卡通化的用戶界面,家長可設定讓兒童使用那些平板內的程式及使用時間設置等等。

 

總結

 

  MediaPad M5 lite以千多元的價格發售,其定價貼近市場上的入門手機,但擁有大熒幕、靚聲揚聲器。最重要是,產品支援LTE Cat 6連線兼提供語音通話功能,可當傳統手機使用,單是上述幾點已令筆者的覺得物超所值。

 

作業系統:Android 9.0

處理器:Huawei Kirin 970 2.2GHz八核

記憶體:3GB RAM / 32GB ROM

擴展:microSD記憶卡

顯示屏:1,920 x 1,200像素,8吋多點觸控IPS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Band 1/2/5/6/8/19 / FDD-LTE Band 1/3/5/6/7/8/18/19/20/26 / TDD-LTE Band 40/41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4.2 / LTE 300Mbps(下載)/ 50Mbps(上載) / HSD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800萬像素(前置) / 1,300萬像素(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5,100mAh鋰電池

體積:204.2 x 122.2 x 8.4毫米

重量:310克

售價:$1,688

查詢:Huawei 8128 881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