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7/01/2021

美國蠢人無藥醫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美國有些人無藥醫,不是我講,是美國《華盛頓郵報》近日有文:《沒有任何疫苗能夠終結美國的無知和不理性》,這個很文雅的文題,我們人土,只懂一句:人蠢無藥醫,就最配今時內地媒體關於《華盛頓郵報》文章的報道,其文如下:

 

  美國《華盛頓郵報》發表題為《沒有任何疫苗能夠終結美國的無知和不理性》的評論文章。文章指出,美國在新冠大流行不到一年的時間裏研製出了新冠疫苗,但是疫苗或許可以把美國人重新冠當中解救出來,卻無法治癒美國的「無知和不理性大流行」。

 

  美國在科學領域的實力毋庸置疑,但是在科學領域不斷取得突破的同時,人們的無知也達到了「近乎不可思議的地步」。文章認為,美國現在愈來愈符合「兩個國家」這個概念,大家都是美國人,但卻是一國兩「智」。

 

  兩個完全極端的群體,就像是不同星球的居民,在面對同一件事情的時候,表現截然相反。這種「兩個國家」的概念,在美國愈來愈氾濫,貧富差距、種族問題、紅藍之分(共和黨和民主黨矛盾),無不體現出美國當前的嚴重分裂局面。

 

  文章認為,這一切的根源都是理性和不理性之間的分歧,全美大約三分之二的人屬於理性陣營,另外三分之一的人,則生活在充滿假消息和陰謀論的地方,「假新聞大流行現象的存在,充分解釋了,為甚麼美國擁有最先進的醫療技術,卻是新冠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就拿新冠疫苗來說,至少接近30%的人受到陰謀論的影響,表示不會接種疫苗。

 

  這意味著,美國很難通過接種疫苗的方式達到群體免疫的門檻,將會有大約1億人,繼續讓新冠病毒不斷傳播,繼續對美國造成長期的危險。所以說,美國的病根不是新冠,新冠只是暴露美國人無知的一面,疫苗能夠讓大部分人從疾病中得到解救,但是非理性大流行卻無藥可醫。

 

  在美國一直存在反智主義,正常時期,大家會一笑了之,但是到了非常時期,反智主義讓美國嘗到了苦果,從最初的「新冠是小流感」,到後來的「口罩能殺人」,再到現在的「疫苗是為了控制人類」,一系列陰謀論,讓美國的疫情徹底失控。

 

  讓人匪夷所思的是,已經死了30多萬人了,仍然有相當一部分美國人堅持認為新冠是假的,根本不存在。一個已經被新冠搞崩心態的國家,還有民眾不相信有新冠病毒,這種病,怎麼治?

 

  反智情緒在美國不斷蔓延並不是一個巧合,這個雷已經埋了很久了,然後特朗普點燃了導火線,雷一下子就爆了。可是即便如此,依然沒能讓那些反智人群清醒,反而不斷尋找蛛絲馬跡,試圖證明陰謀論是真實的。

 

  照這個趨勢發展下去,就算美國有一天戰勝了疫情,陰謀論也不會消散,反而有可能因為此次疫情,變得更有市場。這種現象在西方世界普遍存在,且愈是跟美國走得近,受到的影響就愈深,看看巴西和英國就知道,反智主義不是傳染病,但傳播能力不比任何一個傳染病弱。

 

美三分一人 不肯戴口罩

 

  一如《華盛頓郵報》文所言,美國有世界上最先進的醫療系統,但就死了36.6多萬人,全球死於新冠病毒人最多。美國也有很強的疫苗研發技術,但生產了出來,就不能在所需時限,連打兩劑,即是會將疫苗的有效力拉了下來(藥廠如是說),原因是有班「蠢人」?「聰明人」?堅信這個新冠病毒是不存在,只是政府的愚民政策,旨在剝奪人民的自由,所以這班人(估計佔3億美國人中的1億)就不肯戴口罩,不接受社交距離。所以美國才有接近2200萬人染上新冠病毒,患病人數竟大幅多於醫療衛生差,人口是美國三倍多的印度。

 

  美國在這次疫情中的「世界第一」表現,不是因為他們教育程度低、衛生意識差。而只是一樣:偏執。俗稱:死牛一邊頸,死蠢。

 

  對於這些蠢美國人,連他們的醫衛局主腦福奇,也束手無策,因為世上尚未有一種醫「蠢」的藥。

 

  這三分一的死蠢美國人會累死另外那三分二不蠢的美國人,因為那麼多的新冠病毒患者,會使美國經濟遲遲未能回歸正軌,不單累死美國,亦會累到全世界。

 

  有些美國人不單在新冠病毒上「蠢」,亦在外交事務上蠢。這批美國「聰明人」還想將30年前那套對付蘇聯的方法來對付中國,但中國會怎樣應付,走著瞧。可以肯定美國所預期的蘇聯翻版,在中國出現不了。反之,1月6日,如選定下任美總統事上,會否帶來分裂的美國?

 

 

  但無論如何,特朗普及其一伙的「蠢人」、「聰明人」已告訴了世界,美國偉大之一,就是有三分一人是「蠢」的,無藥醫,這是全球最大的「蠢人」集中地。咁多「蠢人」,美國的國際地位能不旁落。

 

  2020年庚子年變最大的變,怕是《華盛頓郵報》知道,他們有三分一同胞是蠢的。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