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7/04/2021

摩根看今夏難估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摩根士丹利的跨資產(Cross-asset)總策略師Andrew Sheets,認為今夏的市道有點難估。

 

(iStock)

 

  難估,不是謂會跌,而是還有幾多水位,今時市場基本認同疫情轉緩,經濟有望重回正軌,但亦因為已回正軌不少,再有多少軌未回,看三方面:基礎因素、心理及資產的價值。

 

  他指出:

 

  摩根士丹利的環球經濟團隊年初已估美經濟有個V形復甦,這基本見到了,再之後的可增長幅度就會放緩。

 

  團隊亦估美國CPI中的核心PCE會於下個月升達2.5%,之後到年底都會企2.0%上,如真出現,又基於市場是向前看,炒預期,周期性股份會受追捧。

 

  筆者於4月19日刊登了張約20多年前美林證券的經濟周期投資策略圖,看來在經濟周期下的投資運作,是可以如春生夏長,秋收冬藏般跨「投資行」的。

 

 

  不過,今次這個經濟復甦多了個不明朗性,摩根士丹利的Matthew Harrison認為到今年6月,美國已可能有足夠接種新冠疫苗的人數可達至群體免疫,會加快了經濟復甦步伐。

 

  在5月之後,新發病例可以有三個可能發展趨向,姑且稱之為高、低、中三個可能性。如果新冠病例發病率回增,市場當然又要擔心復甦步伐要推遲,但如果發病率大減又如何?到美儲局頭痛。

 

 

  低通脹、高發病率、支持美儲局持續其今時的寬鬆政策,但如出現高通脹、低發病率時,美儲局怎好?摩根士丹利謂留待美儲局去回答。

 

美儲不加息不改買債規模

 

  美儲局今周開議息會,應仍不加息或修改買債規模,應會講:睇定啲、睇耐啲,有乜伊郁我定會郁。咁即是乜?即是美儲局會視而不見。

 

  Andrew Sheets謂傳統上4、5月交易是較淡靜,證券界今年有較多假期待放,所以Andrew Sheets擔心今夏會否不夠人手工作。

 

  Andrew Sheets認為美國市場的預期升幅已升了不少,新興市場則仍見落後,可予考慮。

 

  Andrew Sheets認為今夏市道會較range-bound(徘徊市),投資者宜提高投資組合內資產的質素(quality),減少持有長期公司債,沽出按揭抵押債券,及揸入些新興市場債。

 

  假如Andrew Sheets估得對,則今夏市道將是悶到抽筋。但筆者另有點想法,明天(28日)續。

 

——————————————————————————————————————————

波司登目標4.5元

 

  波司登(03998)主要在內地從事品牌羽絨服產品、貼牌加工產品及非羽絨服產品的研究、設計及開發、原材料採購、外包生產、營銷及分銷。

 

  波司登早前曾發盈喜,昨收報3.91元,升1.56%;負債比率40.14%,市盈率29.03%,周息率2.43%。

 

 

純利料增4成

 

  波司登預期,2020/21盈利將按年增長約4成,而前一年度盈利則約12億元人民幣,集團將於6月底前公布業績。

 

  業績可喜,波司登稱主要是其品牌羽絨服業務按年持續增長,而其他業務,例如貼牌加工管理業務及女裝業務等亦在疫情影響下,能穩定經營。同時,品牌羽絨服業務的品牌升級效果凸顯,加上成本管控效果理想,預期毛利率有約3個百分點的提升空間。

 

受惠棉花風波

 

  近年內地民眾對國貨認可度逐漸提升,新疆棉花事件後,國貨品牌力及消費力進一步加強,而波司登正是這風波的主要受益者之一。浙商證券預計波司登今年羽絨服業務收入將超越對手Moncler,重列世界第一,並認為隨著品牌力的持續提升,波司登目前的估值水平仍有較明顯的提升空間,故維持「買入」評級。

 

  過去兩年,波司登均於3月底、4月間造上,至6至8月間調整後,再升至同年10月至翌年2月,視乎期間主銷市場的氣溫。策略上,投資者可候3.8元吸納,短期阻力4元,目標看4.5元;短期支持3.7元,跌破3.5元止蝕。

 

——————————————————————————————————————————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