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2/05/2021

他朝君股?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跑馬地天主教墳場有對聯:「今日吾軀歸故土,他朝君體也相同」。放諸股市應是:「今日北水賣賣賣,明朝君股沽不沽?」

 

  《中國證券報》於昨日(11日)中午報道:「北向資金砸盤,半日流出近50億元」,這些之前北向買A股的資金,沽出甚麼股,未有名單,但昨日就有不少之前的熱炒股,有明顯跌幅。

 

 

  除了A股中的北水沽貨外,在大洋彼岸的美國也一樣有沽壓。大家可能每早都聽到美股指數見出歷史新高,但就可能太早關電視機、收音機,聽不到,「到收市時,倒跌」,這種倒跌現象,是其股已歸或將歸故土之兆,只不過死唔斷氣,自棺材內彈起而已!

 

(iStock)

 

  在美國的對沖基金中,Bill Hwang的Archegos基金已死了,而科技股女神Cathie Wood的ARKK基金,也面臨自2018年以來的最差表現。

 

  女神面臨的,不止是她的那一手股票升不了,更重要的是不少以前向對沖基金作大融資的經紀行,現在向對沖基金收遮。

 

無盈利科技股未止跌

 

  去年底至今年初,由於特朗普大派水,拜登又唔執輸,為博民心又大派水,結果股市大水浸(散戶都夠錢去圍攻大戶),大中小戶都膽博膽(以謀快利)夠膽買入差到唔差的股,希望這些垃圾股,可以升兩格都有得賺。在盲眼的火紅股期,確是雞犬皆升,但一到有大對沖基金爆煲,經紀行收水就股要講盈利、講實力,再不可以講市夢率。高盛做了個無盈利的科技股指數,自今年2月中便呈下跌,無盈利之科技股也可以一年內升4倍,一到要交盈利,就要跌,已跌35%並不為多,恐怕下跌仍會來,科技股女王的ARKK基金的走勢,跟科技股指數是否相若?一言括之:「今日北水賣賣賣,明朝君股沽不沽?」投資者可以今朝不沽,但到他日想沽都無得沽(因無人買)。

 

 

  昨文《二選一》點出騰訊(00700)、美團(03690)、阿里巴巴(09988)會有排跌,都是基於二選一,沽定揸?今天如何了?二選一?他朝君股也相同?投資講回報,回報是要以盈利為基礎,無盈利之股,是沙堆上建樓,挨不了幾耐的。

 

——————————————————————————————————————————

 

蒙牛雙底 目標50元

 

  昨日在午市閒談推介蒙牛乳業(02319)。

 

  蒙牛主要在中國從事生產及銷售乳製品,包括液體奶(乳飲料及酸奶)、冰淇淋及其他乳製品(如奶粉、奶酪等)。

 

業績表現

 

  2020年度,集團之營業額下降3.8%至760.35億元(人民幣.下同),股東應佔溢利減少14.1%至35.25億元。年內業務概況如下:

 

  (一)整體毛利減少3.5%至286.29億元,毛利率持平在37.7%;

 

  (二)液態奶產品:營業額下降0.2%至677.51億元,佔總營業額89.1%,分部溢利下降17.2%至31.93億元;

 

  (三)冰淇淋產品:營業額增長2.8%至26.34億元,業績轉虧為盈,錄得分部溢利2396萬元;

 

  (四)奶粉產品:營業額減少41.9%至45.73億元,業績虧為盈,錄得分部溢利1664萬元;

 

  (五)截至2020年12月31日,蒙牛於全國共設有生產基地41個,並分別於澳洲、新西蘭及印尼設有生產基地各1個,年產能合共為990萬噸;

 

  (六)於2020年12月31日,集團持有現金及銀行結存為113.97億元,銀行及其他借貸為189.44億元,債務權益比率(銀行及其他借貸總額除以總權益)為50.9%(2019年12月31日:70.4%)。

 

  摩根士丹利、高盛及星展唯高達給予蒙牛目標價,分別為38元(港元.下同)、52.1元及54.1元。

 

 

  乳業,是中國農業中的重要發展項,國人對乳製品要求是與日俱增的,瓶頸是在優質奶源供應,蒙牛乳業在4月中曾有大股東減持,股價下跌後,近日見企穩,並似成雙底,這可能是調整已完。但為保險計,可待股價回升,逾43.5元才吸納,可望升至45至50元,止蝕於40元。

 

——————————————————————————————————————————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