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8/06/2021

耶倫謂:通脹來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昨文(7日)文題是:《又盲又聾的聯儲局》,講的是,聯儲局當看不到通脹。但十分可惜,美財長耶倫上周六(5日)公開對媒體就謂:美通脹來了。

 

 

  美聯儲局在上周五(4日)仍謂就業數據不夠勁,通脹不用怕。但翌日,上周六(5日),美財長就謂:美通脹來了,就是唔俾面。

 

(CNS)

 

  其實美通脹「已來」是全華爾街都知道的事,但美儲局仍扮盲扮聾而已!

 

  早前,拜登一公布其6萬億刺激經濟方案,美股急掉頭,美10年債息急抽升,原因清楚不過,你拜登祭出自二戰以來美國聯邦政府的最大支出,你想通脹不升?

 

 

  在拜登未祭出其6萬億刺激方案前,美國已因特朗普搶頭威派錢,拜登唔執輸又派錢,而使到失業的美國工人所得的失業救濟金,可以與未失業時看齊,於是不少美國國內物價便被抬升。

 

 

CPI料升至4%

 

  巴菲特兩月前在其股東會上就表示:通脹會來,因為他老人家所持股票的公司,紛紛加價。巴菲特嗜買美國民生用品股,這些公司要加價,即是在美國CPI內覆蓋的民生用品都要加價。

 

  巴菲特老闆話加價,作為巴菲特老闆所持民生用品公司的顧客(消費者)、耶倫、鮑威爾等,就不感到荷包赤?還要講通脹未來,通脹只會穿腸過,是暫時性的?

 

  耶倫今次改口話升,是因為將公布的CPI可能會升至4%,不是耶倫講的3%,也不是美儲局做的2%。

 

  耶倫於2017年6月時謂:在她這生,應不會再有新金融危機(No new financial crisis)。真?

——————————————————————————————————————————

中海油現價買入

 

  昨在《午市閒談》,筆者推介了中國海洋石油(00883)。中海油是中國最大的海上原油及天然氣生產商,主要在中國海上從事原油、天然氣及其他石油產品的勘探、開發、生產及銷售等業務。

 

  石油石化股昨普遍上升,上日已獲北水青睞的中海油昨收報8.72元,升2.35%,升幅為同類股份之冠;預期市盈率4.47倍,預期周息率9.48%。

 

首季業績明顯改善

 

  油價繫於未來供需博弈,而市場憧憬環球經濟復甦及需求強勁,故外圍油價趨升;另中國本周對部分成品油徵收進口稅,也將利好包括中海油在內的「三桶油」股價。

 

  中海油今年首季營收升逾20%至499.23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全年度營收有所改善,其中石油液體增逾24%;期內淨產量增4.7%,其中中國淨產量更上升8.7%。

 

  花旗、匯豐證券、大摩以及高盛4間券商予中海油的目標價介乎11至14.3元之間,目標價平均為12.36元。

 

走勢望好可追落後

 

  周線圖上,中海油昨午開始發力,相信是「三桶油」輪動之象。如是你杯茶,可考慮現價吸納,短期阻力8.95元,目標同樣先看8.95元,再望10.3元;短期支持8.4元,跌穿8.2元止蝕。

 

  編按:其餘「兩桶油」評論,請收看昨《午市閒談》視頻。 

——————————————————————————————————————————

幫助腎臟基金買茶做善事,查詢:2716 5773。請瀏覽以下網址,教你如何泡茶:

https://video.hket.com/video/2973544/?r=petqr01

——————————————————————————————————————————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