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1/06/2021

讓孩子讀出夢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在這裏談夢想似乎有點風馬牛,平日大家講「冧把」、評個股、論投資趨勢的多,夢想真是有點遠,但正如昨文說,即使投資上已給你些微滿足感,大家也要關注一下其他人的需要,而夢想,更不僅是拿條鹹魚便可講得明白的事情。

 

  兒童最需要夢想。有個「夢想閱讀計劃」鼓勵基層學童追求夢想,並培養閱讀興趣。計劃推行3年來,已讓約3.5萬名學童受惠。這是讓孩子有一個夢想的閱讀體驗,同時也讓父母、家長、老師,甚至任何一個成年人得以「閱讀」兒童的夢想。

 

童夢從閱讀出發

 

 

  透過向本地基層學童贈送個性化圖書《孩子的夢》,夢想閱讀計劃讓孩子們從圖書中,認識、發掘、發展不同夢想的方向。兒童心底夢,有時他們固然說不清楚,而父母也無暇聽得明白,這情況在基層家庭尤是。

 

  很多基層家庭都是雙職父母,他們甚至需要跨區工作,為生活奔波,莫說要關心子女的成長,例如課外活動和閱讀興趣等,單是照顧小朋友日常生活需要,可能已甚為吃力。

 

  夢想閱讀計劃的特色在於,它可為每一個兒童讀者度身訂造屬於自己的故事,讓他們代入故事裏的主角,包括人物的造型設定、真實名字、照片等,都是專屬的個性化安排,而故事情節則由程式衍生出來,千變萬化。

 

  就這樣,兒童讀者便可擁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書,個性化圖書有別於傳統的圖書,它能增強代入感,讓孩子更喜愛閱讀。圖書故事涵蓋夢想的主題很多元化,包括:科研、演藝、領袖、創業、廚師等12個《孩子的夢》。

 

  想投身科研,成為造福人類的科學家,又或馳騁綠茵場上,做個呼嘯攻門的足球員,甚至做音樂家,譜出悠揚妙韻等?在「夢想閱讀」這客製化創作及出版的世界裏,全部都有可能,只要兒童讀者敢於夢想,敢於實踐。

 

延伸活動激發動力

 

  這閱讀計劃還有其他延伸活動,讓孩子們透過閱讀學習,進而親身體驗不同夢想,由此進一步激發孩子們的學習動力,驅使他們為實現夢想而努力。

 

  參與學校及家長都贊同,計劃有助兒童增加學習興趣,培養閱讀的習慣,並了解及發掘自己的潛能,啟發孩子追尋夢想,而與這計劃相關的另一些計劃和活動,也有助參與的家庭,增進親子感情,須知道優質的家庭生活,才是栽培下一代身心健康成長的重要土壤。

 

  昨日筆者談了個推廣長者友善的計劃,讓老友記活得更好;今天則希望大家點讚之餘,也以實際行動,支持「夢想閱讀計劃」(詳情及捐款,請按:https://qrgo.page.link/VNCkb),好讓幼有所長,兒童得益,香港未來才有更好的錢途。

——————————————————————————————————————————

福萊特玻璃可見33元

 

  昨在《午市閒談》中,筆者推介了福萊特玻璃(06865)。福萊特主要在內地生產及銷售光伏玻璃、浮法玻璃、家居及工程玻璃。光伏玻璃主要用於生產晶體硅光伏電池,以及用作薄膜光伏電池的蓋板。

 

  玻璃股昨個別出發,福萊特玻璃收報25.7元,升11.26%,升幅為同類股份之冠;預期市盈率19.08倍,預期周息率1.20%。

 

首季純利增近3倍

 

  福萊特玻璃首季業績不俗,期內收入按年增逾7成,純利約為8.38億元人民幣,比去年首季增近3倍;每股收益0.4元人民幣,也比去年同季增2.6倍。

  

  值得留意的是,福萊特玻璃於5月27日,獲貝萊德增持逾1600萬股或3.57%,每股平均作價21.6807元,涉資約3.48億元,這曾一度令福萊特勁升9.36%。

 

股價上破5頂

 

 

  福萊特玻璃的走勢與比亞迪(01211)頗相似:周線圖上,同樣見底回升,如能上破保力加通道中軸,則更好世界;日線圖上,已造5頂,若上破5頂,可見33元,而交銀國際和大摩則分別予它目標價為31元及29元。

 

  昨午推介時,福萊特玻璃報24.9元,無貨者可考慮現價吸納,短期阻力25.2元,目標上望33元;短期支持22.9元,跌穿22.5元止蝕。

——————————————————————————————————————————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