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9/03/2022

幾時疫去,買貨?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香港疫情影響港股後向無人會疑,據昨日(8日)港人大代表在新聞會上謂,原來阿爺打算在1月9日至10日間宣布與港通關,但奈何告吹。

  因港府外防輸入失效,由數個豁免機組人員輸入了Omicron,引起社區傳播;跟著又內防擴散不力,致今時有逾50萬人染疫,社區隱性傳播鏈/者不知凡幾,在這爛攤子下,幾時才可買貨?

  一個可以買貨期,就是約一年後,700萬人均染疫,那時香港股市就可關埋門自己玩,塘水滾塘魚,滾得多久?

  據悉,染疫後,身內有抗體,可維持6個月至1年,不過像英王儲查理斯王子,就年內翻發。全家染疫的朋友,檢測陰性,衛生署話好番後,不到一星期,老的再燒兼咳,年輕的覺心翳又易攰,烏鴉口,復陽兼後遺症。唉!就知不復陽也煩。因此,看似痊癒不是治癒,在未有達到阿爺的治癒標準前,肯定不是港府今時的哎呀標準,兩日陰就算治癒啦。就算700萬港人,翻發再翻發,也是通關無期的。

  跟國內能通關了,還要有個外防輸入的嚴密措施,以前的一套肯定漏洞多多,不翻個底來改,可能不久又再來個外輸入、內擴散,買股期都將會是超短期的。

  特區已在2020年1月,把新型冠狀病毒納入《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涵蓋多方面範疇,但如果能像國內的加上條追究失責官員,相信在以後的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工作是可以做到滿分的,再加上港能吃好國內政策,港股就可望大升了。

  以上或許是長遠了點,但如真能在兩個月內,內防擴散有苗頭,則到5月5日前後,疫情應明朗了,有望可買股。為何是5月5日,當日是農曆四月初五,立夏。2013年沙士也是在氣溫回升後退去的,當年也是在5月之後股市上升。

  Omicron發於南非日溫在攝氏19度,在中醫疫學上言,這屬寒濕之疫,到立夏,氣溫上升,到日溫在攝氏26度上時,Omicron就不易惡了。不易惡,不是溫疫夠熱熱死它,而是氣溫較高,人的肺部就不易被風寒所侵,即抵抗力好了些,便不易發病了。不少老人家在秋冬初春之時去世,就是因為肺受風寒,發展成肺炎而致命的。所以中國民間有認識,老人過了春,就可以活到秋冬。

  前個階段病患者呼救無門,但近日就不同了。

  (1)以前唔知由邊個部門管的青衣方艙醫院,3000幾個宿位被空置N日,只住了二、三百人,前晚由消防處接手後,日半啫,就住了八成人【青衣方艙入住率近8成】

  (2)醫護署立即出來又快速安排患者去隔離。

  (3)有議員話兩路人馬去做,會否資源重疊,這位議員一定未試過在醫院外露宿,無人理,賤過第三世界難民的苦況。今時有兩路人馬來爭住照顧你,成為金笸籮,唔好嗎?該議員應問的是:(a)為甚麼之前有位無人住;(b)醫患是應醫務署去照顧,還是由「火燭佬」去搶救。防疫條例要加入追究抗疫不力者,是保障港人健康和生命的重要一律。


  病患被照顧了,疫情就有望好轉。

  專家話最好的檢測時間已過,最好的隔離時間已過,是真的。但還有一個最好時間未過,就是我們尚未死,話乜好時間都過,是否坐以等病到等病死?唔想死就諗辦法囉,樂觀啲,辦法一定比困難多。

  的確,感染人已多,做較需時的才可確認陰陽的深喉檢測是過了些時,那就做快速測試啦,20分鐘就知陰陽,一陽就即起解去方艙醫院。

  唔夠隔離地方喎!

  (1)香港有50%人住公屋,有唔知幾多%住三房兩廁或兩房一廁,或一人一房一廁者,這批人基本上居家隔離。住公屋而一屋多人者(幾多人一屋才叫多人,政府定啦),就去方艙隔離。

  (2)最要優先安排隔離的,是劏房戶,他們有老有嫩,兒童是未來主人翁,怎不要重點保護去隔離?

  (3)方艙醫院住滿了,就住學校,住社區會堂、體育館,唔知點做?搵解放軍教啦,保安局就不用教了,他們應知點瞓地的。

  (4)全港700萬人齊齊去方艙醫院、學校、體育館去宿營三至九天,又或在家禁足三至九天,有錢的可以躺在私家花園三至九天,有大遊艇的就上艇住三至九天,每天早上8時齊齊唱「香港今天會更好」,每天晚上8時又唱「香港明天會更好」,是不是3月底至4月中就有望可以再炒股呢?

禁足前一日可買半注

  4月解禁足後,再做深喉測試以確切清零,就通關有望,之後再做好外防輸入,再執正內防擴散,就可望結婚擺酒,日日、周周全家去飲茶,諗落都Happy。

  不過光隔離不吃藥也是不可以的,不反對醫衛處仍用退熱貼、必理痛,但唔該畀用連花清瘟膠囊。前一陣子醫務處是充公了一批「假」連花清瘟膠囊,是好事,免有人為圖利而害人,但請醫衛處快速許國內版,國藥准字Z20040063OTC的連花清瘟膠囊(白色盒),去醫這個新冠疫,為甚麼已有隻港註冊了的HKC-18059連花清瘟膠囊(綠色盒),兩藥都是由石家莊以嶺藥業生產,兩藥分別看圖。


 

  有提港抗疫工作者謂連花清瘟膠囊未有美國認證,黐線,連花清瘟條方是集東漢張仲景《傷寒論》、明吳又可《瘟疫二卷》、清吳鞠通《溫病條辨》,此等疫方在中國已用上千年,你美國立國也只200多年,阿爺要靠阿孫發張出世紙?港版和國內版由於用藥不同,以筆者的無牌醫學認識看是,國內版可治埋咳、肚瀉、發高熱等;港版的就溫和式,方中無乜治咳、治肚瀉、治高熱之藥。要知多些看【連花清瘟需要足量服用】

  退熱貼、必理痛能醫到幾多,我唔講了。

  要真正在禁足期內搞掂疫,民建聯,唔該你企出嚟,要服務港人,唔好只識得問港人攞選票呀,組織人力,包括中醫,動員物力派藥去解港人之困,大家齊心,在禁足期間,大家齊齊瞓,躺平去減新冠。傳在3月26日起禁足,如政府呢幾日做得似樣,可以在3月25日買半注了。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