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4/04/2022

會不會打第三次世界大戰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王亭之在2018年有文談:會不會打第三次世界大戰?甚麼叫智者?就是要預見問題。王亭之在2018年已考慮這問題,王亭之係乜人,自己百度一下。版位有限,未能盡錄,有興趣的讀者請【按此】閱讀全文。
 
  王亭之近日閉關一個月,在關課之餘,思考會不會打第三次世界大戰這個問題,甚至在三摩地中都去感覺這個境界,結論是:一定會打。甚麼時候打?那就沒有一定的答案,要看共業了,若然世界的共業不變,恐怕在玄空九運,即是西元2024年之後,隨時都會打。

 

(iStock圖片)


 
  誰會打贏?那就要看中國人的共業、美國人的共業,屆時會變成怎麼樣。中國比較危險,因為明暗漢奸甚多,美國則似乎沒有甚麼美奸,所以,中國是否能控制漢奸便是一個重要的問題,控制不住,一定打輸。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美國,實在沒有侵略全世界的意圖,他的假想敵只是蘇聯。這其實也是意識形態的問題,共產主義是對資本主義的嚴重威脅。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後,共產主義的勢力膨脹,由是美國只能對蘇聯冷戰,扶植台灣的國民黨,再加上英國人控制的香港、葡萄牙控制的澳門。所謂冷戰,其實即是不戰而屈人之兵,美國做得很成功,收買傳媒,弄到蘇聯人認同資本主義的自由、人權、民主,美國站在這三個制高點上,在蘇聯培植了很大的蘇奸勢力,於是一舉而令蘇聯解體,蘇共滅亡。
 
  那時候如果美國立即對中國施加壓力,發動今日的貿易戰、經濟戰、金融戰,以及「自由航行」等軍事壓力,再著力培養漢奸,收買傳媒來影響年輕人,中國一定有如慢火煎魚而死,幸虧那時美國還瞧不起中國,只想極力推廣美元霸權,而且美國人漸漸走上講求消費享受的路,還將注意力集中於控制中東,扶植出一個以色列出來,洋洋得意,所以中國才得以在危機中喘息,甚至在韜光養晦中逐漸強大。這個過程足足26、27年。
 
  王亭之無論在三摩地中的境界,抑或是出定之後的沉思,都覺得中國會打贏。貿易戰的傷害,美國大於中國,至少中國可以扶植國內消費市場;在金融戰上,美元的公信力逐漸下降,人民幣慢慢上升,這便是決定勝負的趨勢;在地緣政治上,東南海周邊國家無法不趨附中國。時間拖得愈久,中國的勝算愈大……目前中俄兩國交好,美國不敢隨意發動戰爭,所以才會先打貿易戰、金融戰。在共業上,便要看歐盟的態度了。共業好的話,中俄會扶植歐元、歐盟會扶植人民幣,甚至中國還可以給歐元一些甜頭,歐元是大哥,人民幣只是小弟,這樣一來,雖然漢奸會罵中國賣國,但這樣一來美元必然慢慢崩潰。美元面臨崩潰之前會有第三次世界大戰,但美國會很孤立,大概只有英國和澳洲會徹底追隨他。
 
  王亭之現在擔心的是共業不好,扮愛國的漢奸,現在是拼命挑撥中俄關係,說俄羅斯佔領了多少中國領土、說俄羅斯人其實如何憎恨中國、說俄羅斯對中國其實有甚深陰謀,他們的言論表面上不會有重大的影響,可是潛移默化,年輕人便種下了討厭俄羅斯的根。更不好的共業,那便是受漢奸言論影響下,認為中國已經走向獨裁的路,於是中國在貿易戰等戰域中便失去了國內的融和力,這樣,在內外交逼下,中國受到很大的損傷。由是便發動了美國的不良共業,美國人在經濟、金融上克制了中國,於是愈加橫霸,終於弄出一場美俄大戰,發展為第三次世界大戰。
 
  綜合來說,如何肅奸是中俄兩國的要務,趁現在貿易戰、金融戰初起(筆者註:英法官唔撈、中概股、華為、中興都是金融戰想搞死香港),中俄兩國將漢俄兩奸肅整,不管輿論如何說摧毁人權、如何扼殺自由民主,那麼才能維護國家利益。這情形俄國比中國要好得多,因為俄奸在傳媒中似乎沒有甚麼實力,俄人亦很少會翻牆來看俄奸言論。唉!這就是中國的大問題。
 
  俄烏開打,王亭之於2022年2月27日又有文《普京已被逼上絕路》:(請【按此】觀看相關文章)
 
  ……總結來說就是:1、俄羅斯要向全世界訴苦,說明事情的前因後果,俄羅斯已忍辱多年,甚至北約東擴五次,俄羅斯都忍受;美國制裁俄羅斯一百次,俄羅斯又忍受,現在居然要拉烏克蘭入北約了,所以俄羅斯不能不考慮到國家安全的問題。這件事情其實很容易解決,只要北約表示不會擴軍至烏克蘭,或者那位喜劇演員表示不加入北約,事情就可以圓滿解決。然而不然,美國還要制裁,甚至宣布可能加強制裁,所以事情才會發展到目前的情況。
 
  2、俄羅斯派維和步隊入烏東兩個共和國,本來沒有甚麼大不了,只是要烏克蘭的軍隊不要向這兩個共和國開火,更加不可將炮彈打入俄國領土。喜劇演員如果提出跟俄羅斯和談,事情就一了百了。可是美國還要跟他的盟友再嚴厲制裁俄羅斯,因此俄羅斯才會開打。這時喜劇演員要求跟俄羅斯談判,然而卻又缺席。這次缺席,喜劇演員得了兩天時間來布置防衛基輔,還向市民派了1.7萬枝槍,又鼓勵市民製造汽油彈,因此事情便非擴大不可。
 
  拜登真的不識趣,不知道知可而止,還連續宣布,凍結俄羅斯的1萬億元,還要將他踢出美元結算系統,那就真的有點撩交打的意思了。筆者前一篇文章已建議俄羅斯宣布,會用大殺傷性武器來結束戰爭,已經有警告美國的意思。為甚麼要警告?就因為怕拜登要凍結俄羅斯資產,要踢俄羅斯出結算系統,誰知拜登在目前還不算十分嚴重的情況下,就出手了,完全不考慮可以和談,這就難怪俄羅斯宣布要準備核彈……
 
  事情發生到這樣的情形,唯一能出來調解的便只有中國,美國跟北約亦必需要讓步。那時才讓步,不如現在就讓步……
 
  筆者忽然有一個靈感,如果由聯合國出面,或者由中國出面,舉行一次美、俄、德、法、中五國的會談,應該可以將核戰危機解脫。
 
  中國可以怎化解這些劫?王亭之話《中國可以恃法而行》: (請【按此】觀看相關文章)
 
  ……美國和加拿大都表示要留意中國,因為中國可能成為世界的隱憂,這便等於是向中國提出警告,如果中國支持俄羅斯追究美國,西方便極有可能又對中國發動制裁,南海台海更加成為美國向中國施壓的地域。所以目前我們要注意的,並不只是俄烏戰爭,還需要考慮到西方諸國對美國的支持,以至跟美國聯手制裁中國,以及如何應對必然會愈來愈緊張的南海台海局勢……
 
  ……中國要如何應付目前的情形呢?首先要通盤考慮。世界的強國只有三種立場,一是恃勢、二是恃謀、三是恃法。美國分明是恃勢的國家,中國恃的是法,堅持尊重領土主權,維護世界和平,發展一帶一路以利益世界,都是中國的法,也就是建立國策的原則。中美兩國比較,便是王道與霸道的分別(西方說是獨裁與民主的分別),現在的問題便是,中國的王道,是否可以令恃謀而生存的歐盟各國,不跟隨美國來制裁中國。美國若受到孤立,就不敢對中國下手太狠。
 
  目前歐盟兩個大國,都跟中國交通,所以才有中、法、德三國會議,這便是中國最好的時機,如果法德兩國都不向中國出手,那麼,即使加拿大、日本、澳洲向中國出手,便只能是口水戰而已。中國堅持要調查美國的生化實驗室,美國便只能拖,也就是打輿論戰,他頂多是在台海南海加強活動對中國施壓。倘如加上在釣魚島問題上挑撥日本對抗中國,甚至由日本惹事而引起衝突,那時中國就很難辦了,因為很容易給美國找到制裁中國的藉口。所以,中國目前真的要嚴重警告日本,不要冒滅國的危險來挑戰中國……不過依筆者的預測,中國的國運是不斷受到強大的壓力,但中國都能化解,而且由此得到聲譽,所以中國即使堅持要調查美國的生化實驗室,美國任何制裁與挑戰,結果都會失敗。這就是國運了。中國恃的是法,凡事依法而行,那就沒有錯了。中國可以再發聲明,一寸領土都不能失,不會因害怕戰爭、害怕制裁,便將領土送給外國,所以希望各國都要尊重中國這個立場,不要因小小一塊領土,便弄到發生核子大戰(發聲明時,要先安撫越南及印度),這便是恃法而行了。對這樣的聲明,美國亦只能打口水戰,因為他絕不能說中國要喪失領土。
 
  恃法而行要剛柔並重,發聲明是剛,外交手段是柔,這樣才是正確的戰略。恃勢而行的美國,目前戰略大錯,錯完再錯,這次嚴厲制裁俄羅斯,真的想制裁到他滅國,那便是愈走愈錯的例子,相信美國對中國的戰略,亦必然會愈走愈錯。用恃法而行來應付,步步都走對,只是強調領土不能喪失,那便是中國立法的底線,這樣做,世界上很多國家都會同情中國,這便化解了美國的恃勢。這便如段譽的六脈神劍,平時發不出,待對方強勢之時才突然發力,所以恃勢的慕容公子才會失敗。
 
  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傳媒,要不要及時指出美國、港奸、漢奸的惡行?王亭之做了,筆者跟隊,你跟不跟,跟你的子女講明美國的奸計?這是保家衛國的基本步。
 
  明白美國奸計,在2024年之前都知怎投資。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