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7/09/2012

讀笑話也是親子活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李錦

    李錦

    兒童及青少年理財教育推廣基金 聯合創辦人

     

    -香港教育大學博士、兒童及家庭教育碩士,香港大學金融碩士, 墨爾本大學經濟學士

     

    -主講超過200場「親子、理財」講座及研討會

     

    -與中、小學校及社區組織合辦「4S課程」,以非牟利推動理財教育

     

    -著有親子理財暢銷系列《理財錦囊》,《從一元開始》及《從父母開始》

     

    -30年金融經驗,前投資銀行董事、證券策略師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ildfinancialeducation

     

    Email:childfinancialeducation@gmail.com

     

    Whatsapp:5233 6418

    親子理財

    本欄隔周四更新

 

  筆者想起很久前收到朋友的電郵,姑且抽取其中笑話,與讀者輕鬆一下。讓我們一起會心微笑,或當作與孩子的親子交流活動,想想其中意思。我也傳給兒子看,有空一起讀,這也是一項不錯的親子活動呢!

 

  為何有些人喜歡吃雙層芝士漢堡包、大薯條,但卻飲健怡可樂?
  Why do people order double cheeseburgers, large fries, and a diet coke?

 

  為何銀行將保險庫大閘打開,但卻將原子筆鎖在柜員枱上?
  Why do banks leave vault doors open and then chain the pens to the counters?

 

  為何陽光會把皮膚曬黑,但卻令頭髮變得淺色?
  Why the sun lightens our hair, but darkens our skin?

 

  為何英文字「簡稱」是這麼多字母?
  Why is ‘abbreviated’ such a long word?

 

  為何我們喝的檸檬汁很多是用人造色素做的,但用來做洗手液卻是用天然檸檬?
  Why is lemon juice made with artificial flavouring, and dishwashing liquid made with real lemons?

 

  為何諾亞不將蚊子/曱甴拒於方舟外?
  Why didn’t Noah swat those two mosquitoes?

 

  為何在為死囚注射毒液時,要先將針消毒?
  Why do they sterilize the needle for lethal injections?

 

  飛機的黑盒不易損壞,為何整架飛機不用此原料?
  You know that indestructible black box that is used for airplanes? Why don’t they make the whole plane out of that stuff?

 

  最後,本來不應引用,因為筆者也是從事此行業的人。哈哈!

 

  為何幫我們投資的人叫Broker?
  Why is the man who investors all your money called a broker?

 

我的開心事

 

  (一)在公司做了一個午餐講座(Lunch and Learn),出席人數相當不錯,有特意來捧場,也有為了拿專業持續進修時數(CPT)。講座完後,同事過來說:「Well-done」,原來他是多謝我幫了他的忙,拿到了1.5小時的CPT,哈哈!

 

  (二)在兩星期連續去了大尾督的「環保農莊餐廳」,老闆娘也認識我們了。有一班大學生進來,問有甚麼東西吃和下午茶的價格,老闆蒲先生指著我說:「問吓E位阿叔啦,他幫襯幾次了。」哈哈,被人稱呼做阿叔,又要回答問題,看來我要拿折扣了。

 

  (三)出外吃飯點餐時,小兒子一般決定較慢,我不耐煩說快D啦。他回答說:「慢慢啦,駛乜咁快。」看來我要向他學習慢活生活了,的確生活不用時時也趕著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