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5/12/2013

盲俠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李錦

    李錦

    兒童及青少年理財教育推廣基金 聯合創辦人

     

    -香港教育大學博士、兒童及家庭教育碩士,香港大學金融碩士, 墨爾本大學經濟學士

     

    -主講超過200場「親子、理財」講座及研討會

     

    -與中、小學校及社區組織合辦「4S課程」,以非牟利推動理財教育

     

    -著有親子理財暢銷系列《理財錦囊》,《從一元開始》及《從父母開始》

     

    -30年金融經驗,前投資銀行董事、證券策略師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ildfinancialeducation

     

    Email:childfinancialeducation@gmail.com

     

    Whatsapp:5233 6418

    親子理財

    本欄隔周四更新

  我們一行八人參加奧比斯的「盲俠行」,我和兒子是第二次參加。今年的路程更為大家熟悉,由沙田至大尾督,全程20公里,去年則由旺角至西貢。每人捐出680元,我們還自費買了超人衫參加「至型英雄造型大賽」,沿途吸引不少人要求合照呢!


  主辦單位的口號是為全球失明人士踢走黑暗,踏出一片天,的確我們由接近深夜起步,抵達終點時已是6時,天色發白了。

 

踢走黑暗

 

 

  「盲俠行」並非全程蒙著眼行,只是在中途有10分鐘在黑暗中走的體驗。

 

  整體來說,兩年的參加經驗是好玩又安全,數千人參加,當中絕大部分是年青人,他們都是有心(捐錢)和有力(體力),難怪途中聽到不少人說很難得幾個朋友約在一起,輕鬆談天說地,可以暫時放下手機,嘻嘻哈哈一起做運動。

 

  主辦單位安排得很好,指示清晰。除了沿途有多個休息地方,也有提供清水和零食,由起程供應的紫菜、蝦餅甚至後段充飢的能量棒,讓參加者補充體力。加上動用了不知多少義工,沿途替我們打氣,反映主辦單位的心思和認真。終點更有三文治和飲品供應,最後有兩條免費巴士送返火車站,不需等太久,確實令參加者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好玩又安全

 


  一些花絮。筆者在終點與兒子走散,手機留在他的背包,幸得工作人員打了10多分鐘電話(因為太吵聽不到),我們父子得以團聚,真的感激不淺。多謝中大的校外進修學院的一位同學。


  行20公里辛苦嗎?筆者認為不辛苦。在行了1/4路程出現困倦,想睡,捱過了便沒事。我們見到有人著4吋高踭鞋、拖鞋,看來也毫不費力。話雖如此,如果一些平日少運動,也會有輕微抽筋和疲勞到感到雙腳不屬於自己的感覺。

 

  當日途中短暫有驟雨,至清晨五、六時更下起大雨,不少人衣衫盡濕,但想起可以出一分力,踢走黑暗,值得!

 

   這活動不失為一個幫人自己也開心的事,值得支持。

 

我的開心事

 

  (一)上班碰見一同事,稱讚她全套上班服,鞋和頭飾也配合,很是美麗,她展示出燦爛的笑容,與平日不苟言笑截然不同,我們都很高興。


  
  (二)知道一同事初懷孕,檢查一切正常,很替她高興、感恩。

 

  (三)寄了一件外套給在北京朋友的三個月大的女兒,她說會讓女兒穿上,如果她笑便代表喜悅,哈哈!

 

 

  (四)放工回家拿著一個雀籠(是裝月餅的),拿著一支筆當水煙,告訴孩子我是李家六少,哈哈!

 

  (五)飯後,坐在梳化休息,聽見兩名兒子輕鬆交談,哥哥與弟弟談瑣事,這是我聽到最好的交談,雖然內容已記不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