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2/12/2013

霧鎖杭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李錦

    李錦

    兒童及青少年理財教育推廣基金 聯合創辦人

     

    -香港教育大學博士、兒童及家庭教育碩士,香港大學金融碩士, 墨爾本大學經濟學士

     

    -主講超過200場「親子、理財」講座及研討會

     

    -與中、小學校及社區組織合辦「4S課程」,以非牟利推動理財教育

     

    -著有親子理財暢銷系列《理財錦囊》,《從一元開始》及《從父母開始》

     

    -30年金融經驗,前投資銀行董事、證券策略師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ildfinancialeducation

     

    Email:childfinancialeducation@gmail.com

     

    Whatsapp:5233 6418

    親子理財

    本欄隔周四更新

  上周去了杭州公幹,下機便感受到空氣混濁,原來是霧霾天氣已影響當地2、3天。杭州的航機升降反而沒有上海那麼受天氣影響,我們去程/回程飛機也大致準時。

 

  茲摘錄都市快報及錢江晚報 : 浙江省經歷了灰頭土臉約數天,杭州也不能倖免,PM2.5濃度仍然維持較高水平。

 

污染原因:

 

  (一) 東部地區區域性霧霾天氣所致

 

  (二) 大氣擴散條件較差

 

  (三) 外來污染物

 

  應對霧霾,分三級,當環境空氣質量指數響應級別AQI達到一級>450時:

 

  ● 將停駛2/3的公務車

 

  ● 實行單雙號措施

 

  ● 各部門會有具體細則出來,加大對燃煤鍋爐、工業企業執法檢查頻次,甚至決定是否停工停產。

 

不同應對方法

 

    報紙訪問了15戶,每人有不同應對方法。有人投訴,有人苦中作樂:

 

  ● 準備帶患哮喘的兒子到山區住數天

 

  ● 表妹懷孕三個多月,家裏開了五台空氣淨化機

 

  ● 單位正在搞裝修,遠比霧霾還可怕

 

  ● 每天在陽台上拍「仙境」

 

  ● 打算和媽媽去雲南度假

 

  ● 霧霾天是讀書天,躲在圖書館看書

 

  慶幸在下午的空氣質素稍轉好。在西湖國賓館逛了西湖一會看,沒有太多遊人,聽著鳥聲,欣賞兩旁楊柳,感覺寧靜和美滿。

 

 

  有兩位第一次到杭州的朋友,說雖然西湖在霧霾的天氣,別有一番味道。但無論如何,任何人也希望在正常的天氣下,能欣賞西湖及附近美景吧!照片是當地朋友在霧霾天的前一周拍攝的,讓我們勾記起美麗的西湖吧!

 

令身體受損

 

  如果污染令到人的生活受影響,生活質素下降及身體受損,這是很可悲。倘若是大多數人因為經濟發展而得益,這可能較令人能接受和願意付出的代價。但如果污染源頭是一小撮商人為求謀取最大的利潤,加上監察不力,令生態及環境受損害,這便對大多數人不公平,他們一點也沒有得益,但卻要承擔奸商的惡果。

 

  西湖是杭州的靈魂,正如桂林的漓江又或香港的維港,如果受到污染或填海收窄,受害的是當地的居民。

 

我的開心事

 

  (一) 在街上見一女主人很有耐心替狗隻清潔,狗隻很溫馴及享受。

 

  (二) 大廈管理員很有禮,每次回家見面也說「拜拜,早啲抖啦」,這次他說休息多啲,很窩心的一句說話,我也忙著多說謝謝。

 

  (三) 在一地鐵裏面,見到三個成年人一起教一女孩英文,一個上網、一個思考怎樣解釋,每人也很有耐心,很溫馨的場面。

 

  (四) 有一同事暈倒,我幫手照顧他,直至救護員來到。

 

  (五) 申神父由台灣探我們,大伙兒又可聚舊,見老人家身體好,很是感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