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6/02/2014

祝願開心和充實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李錦

    李錦

    兒童及青少年理財教育推廣基金 聯合創辦人

     

    -香港教育大學博士、兒童及家庭教育碩士,香港大學金融碩士, 墨爾本大學經濟學士

     

    -主講超過200場「親子、理財」講座及研討會

     

    -與中、小學校及社區組織合辦「4S課程」,以非牟利推動理財教育

     

    -著有親子理財暢銷系列《理財錦囊》,《從一元開始》及《從父母開始》

     

    -30年金融經驗,前投資銀行董事、證券策略師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ildfinancialeducation

     

    Email:childfinancialeducation@gmail.com

     

    Whatsapp:5233 6418

    親子理財

    本欄隔周四更新

 

  在一個周末早上教導一好友練習八段錦,他說多謝,我說我更應多謝他,因為倘若不教他,我也不會在這段時間做運動,現在身心也覺舒暢。

 

  中午和太太去了石澳,石澳是我在開心或不開心的時候喜歡去的地方之一。在長凳或沙灘上看看海,走過那座粉藍色石橋去小島行一圈;除了藍天白雲,海浪拍岸的澎湃聲音,結婚人士在拍照,沿途也碰見很多不同類型的狗隻和貓兒。

 

  打算去一間小餐廳Shining Stones,但原來已變了住宅,原以為會失望而回;但順步前行一回,原來它已在另一地方重新開店。老闆娘是石澳原居民,仍然記得我們。我們點了一些自製食物,包括意大利麵條,甜品也很不錯,甚至新鮮烘製麵包和幾種醬料也很有特色。餐廳不算大,很有家庭感覺。

 

美麗 石澳

 

  不能不提是餐廳有兩位高貴、貌美和活潑可愛的親善大使——一對貴婦狗。狗媽媽已八歲,女兒三歲,但女兒也生了BB。我笑說老闆娘應該算是太祖母級,因為她的BB 狗Creamy,己是祖母。兩隻小狗也很調皮和喜愛親近人,我說真的可當Shining Dogs了!

 

 

  我們坐了超過兩個小時,接著去石澳山行一圈。回程在路上碰到一隻老英國牧羊犬(Old English Sheepdog),牠只得九個月;但體型龐大,有長而密的灰白相間的毛髮,精力充沛,非常友善,很可愛和喜歡親近人。我摟著牠玩耍,牠推我在地上和舔我,被牠的熱情融化。

 

 

可愛 狗兒

  

  貴婦狗和老英國牧羊犬也可愛,還是最懷念大舊。

 

 

  趁回家晚飯前在一百年老號的豆腐店吃了一碗熱豆腐花和煎釀三寶,大飽口福,充滿幸福感。能夠吃點煎炸東西,代表身體狀態好,如何不能感恩呢?

 

  乘港鐵回家,準備乘扶手電梯時,看見一老婆婆有點徬徨,問她是否需要幫忙。婆婆說可否扶她乘電梯,因為她氣促,擔心有事。當太太看見我被一老人家拖著臂彎上來,了解情況後,笑說我連老人家也吸引到,哈哈! 婆婆說謝謝,我說應該的,怹做得很對,有事應找人幫忙。

 

  我們也應向怹學習,不要羞於啟齒,因為每人也有高、低潮,互相扶持是做人的本份。

 

  一天過得很開心。

 

  祝願大家在馬年同樣過得 開心和充實!

 

我的開心事

 

  (一) 經過油麻地果欄,看見熱鬧非常,問起知道是百周年誌慶,擺了超過200圍盆菜,掛起燈飾,盆菜香味四溢,令人想起老香港情懷風味。

 

  (二) 計劃和小兒子火車親子遊,朋友建議走北京至莫斯科線。在火車上會渡過很多天,他說六天就OK,七天就崩潰,用普通話讀出來,令人會心微笑/捧腹大笑。

 

  (三) 在西湖接近零度的晚上,飯後在戶外等車,朋友穿不夠衣服覺得冷,他說:「我不能走得急,因為我郁風便郁!」

 

  (四) 在一餐廳,以為洗手間門很窄,要側身進入,出來時發覺原來有一門未開!

 

  (五) 喝椰子水時,嘗試把椰肉刮出來,豈知椰子水四濺,衣服和整臉都是椰水,太太責我論盡(不小心),我笑說幸好這不是酸性腐蝕液體!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