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6/06/2014

40載幸福婚姻旅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李錦

    李錦

    兒童及青少年理財教育推廣基金 聯合創辦人

     

    -香港教育大學博士、兒童及家庭教育碩士,香港大學金融碩士, 墨爾本大學經濟學士

     

    -主講超過200場「親子、理財」講座及研討會

     

    -與中、小學校及社區組織合辦「4S課程」,以非牟利推動理財教育

     

    -著有親子理財暢銷系列《理財錦囊》,《從一元開始》及《從父母開始》

     

    -30年金融經驗,前投資銀行董事、證券策略師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ildfinancialeducation

     

    Email:childfinancialeducation@gmail.com

     

    Whatsapp:5233 6418

    親子理財

    本欄隔周四更新

  我們去了一個好朋友的40周年結婚晚宴,整晚充滿幸福滿溢的溫馨場面,而頂級食物和音樂只是錦上添花吧了!

 

  翌日我回公司告訴一同事去了這個宴會,問她認為幸福要具備有甚麼條件。同事說:事業成功,高收入,有名利,有子女及孫兒。我再補充:有宗教信仰或起碼凡事感恩,貢獻社會和關懷弱小,子女品格良好,視父母為榜樣。

 

  當我告訴同事昨晚的夫婦完全做到了,她嘩嘩聲。

 

家庭幸福需經營

 

 

  兩位朋友的子女與父母同一職業,女兒做醫生,兒子做律師,兒媳婦懷著雙胞胎,他們也快成為祖父母了;雙喜臨門,令人羡慕。替他們開心之餘,也了解到凡事都有因由,知道一個幸福家庭是要經營。

 

  例如太太被人問起,事業成功,被社會肯定貢獻,這些都是她的最大成就嗎?她答不是,是有疼愛我的丈夫和兩個聽教的子女。先生說從鎖定她為終身伴侶後,便一心一意愛護太太。在家凡事也由太太決定,更特別是先生分享了他們其中維繫婚姻的「廖氏秘方」:就是每天早上梳洗完畢,走近床前,吻(不知是輕吻或熱吻?)妻子的臉額,接著說「我上班了,今晚見」。晚上回家,未換衣服,會向太太說「我回來了」,40年來從沒間斷。我們部分人第一次聽到,很覺驚訝。好東西應該學習,我在翌日早上做了一次,效果還不錯呢!

 

廖氏秘方

 

  兩位子女視父母為榜樣,女兒說小時候躺在床尾等父親吻著媽媽,她也感謝父母用包容和愛心,鼓勵他們努力學習,從失敗中跌倒起來;兒子說父母的相處方式帶給他們一個很好的示範作用。

 

  我們有一同學唱歌助慶,其中一首是《愛是這樣甜》,歌詞「期望每朝早,起身一吻紅的臉」,正好代表一對幸福夫婦的寫照。我們期望每隔數年繼續再分享他們的周年紀念活動。

 

  祝願好友健康、幸福常伴,幸福旅程再延續起碼40年!

 

  祝願讀者朋友也有一個快樂的家庭,大家一起努力去經營,互勉。

 

我的開心事

 

  (一) 太太在一用過的紙條寫了一信息給我,讀起來有些混亂,我說下次我也這樣做,她說這樣沒有分別,我的字體平時也難看,大笑。

 

  (二) 大兒子教我數學邏輯的題目,我能給答案,但推算做得不足,充滿挑戰和好玩的晚上。

 

  (三) 一中學好友隔了數年沒見,一開口便說要我代他投資,很高興,因為得他信任。

 

  (四) 準備做一大腸內窺鏡檢查,前一日要清腸胃和控制飲食,不覺辛苦和開心,因為檢查完便可回復正常飲食。

 

  (五) 正在吃一碗新鮮的番茄麵,簡單美味且營養,旁邊顧客問我多少錢,我說17元,他馬上叫了一碗來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