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8/10/2014

《爭氣》值得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李錦

    李錦

    兒童及青少年理財教育推廣基金 聯合創辦人

     

    -香港教育大學博士、兒童及家庭教育碩士,香港大學金融碩士, 墨爾本大學經濟學士

     

    -主講超過200場「親子、理財」講座及研討會

     

    -與中、小學校及社區組織合辦「4S課程」,以非牟利推動理財教育

     

    -著有親子理財暢銷系列《理財錦囊》,《從一元開始》及《從父母開始》

     

    -30年金融經驗,前投資銀行董事、證券策略師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ildfinancialeducation

     

    Email:childfinancialeducation@gmail.com

     

    Whatsapp:5233 6418

    親子理財

    本欄隔周四更新

  《爭氣》開畫了一星期多才看,真的太遲,應該在港大舊生會邀請時便去,可以將這部值得一看的勵志、洗滌心靈電影早點介紹給朋友、讀者。

 

 

  《爭氣》能夠啟發青少年人和家長重燃希望,肯去改變、接受批評、自我反省:

 

  -從無自信到肯表達自己;

 

  -從失去人生目標到勇敢站起來;

 

  -從冰凍家庭關係改善過來;

 

  -從起初心痛(導師、教育人士、校長、主任、老師)到最後開心、滿足;

 

  -看到一些青、少年人的改變,從自卑至接受自己;

 

  -親子關係由惡劣變得諧和;

 

  -從逃避到接受(兒子在15、16歲逐漸完全失明);

 

  -從年少輕狂(欺負人、吸煙等來顯示自己成熟和地位)至學習改變,成為校內籃球助教;

 

  -新移民學生建立自信起來;

 

  -…

 

正面訊息 令人反思

 

  眾多訊息令人反思作為父母、子女、成年人、青少年人的不同責任。父母是否愛得過多/過少,處理子女關係如何,青、少年人又如何面對自己和將來。

 

  在不到兩個小時,電影能帶出這麼多的正面訊息、正能量。不覺電影有太多修飾,特別是學生自然流露出真性情,難怪完場時戲院掌聲不絕,我感動哭了。

 

  看完後回家碰到鄰居,打算介紹她與子女,她說學校已帶學生去看了,很是高興,希望全港學校也能夠積極推介此影片,傳媒也應該主動去介紹。

 

  當社會只是標榜成績,學校排行榜的同時;也應該多從德育培養,種下知足、感恩、顧己及人的種子,這才是讓孩子身心健康成長的重要元素。成績/賺錢只是人生其中一條重要支柱,愛惜自己(身、心健康,良好飲食及運動習慣)及家人,親情、友誼等缺一不可。

 

每一位都像天使

 

  四間學校的校長及老師對學生的包容和循循善誘,不止關心成績,也顧及學生的全人發展,為他們好。不止「做好這份工」,更幫助青、少年人重拾正軌,令他們重新站起來。因為一句鼓勵和關懷的說話,已是一個很大的助力和安慰,成為孩子的明燈。

 

  每一位幫助學生們的人都很美麗,就像天使,令人尊敬。

 

  很久已沒有一套這樣真實、真摯、真誠的電影了。

 

  不管你是滿足或不滿足現狀、 如意或不如意、 教師或學生、家長或子女,《爭氣》值得看,一看再看。正如導演楊紫燁,以一套音樂劇達到:「用態度改變世界,以音樂蛻變人生」。

 

我的開心事

 

  (一) 出差忘了交稿,感謝太太幫忙發送。

 

  (二) 經過兩天的漫長會議,吃了頓美好的晚飯,將一切辛苦也趕走。

 

  (三) 在一餐廳等待位子時,小兒子發了一下怪聲,我也出奇不意地回應了一聲,輕微嚇了大家一跳。我說我是在控制情況下發出聲響的,大家接著大笑起來。

 

  (四) 6月天氣很翳焗,幸好下了一場大雨,人也精神變了起來。

 

  (五) 在一周五晚上,準時清理手上工作,期待與朋友晚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