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0/04/2015

還了心願 愛要及時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李錦

    李錦

    兒童及青少年理財教育推廣基金 聯合創辦人

     

    -香港教育大學博士、兒童及家庭教育碩士,香港大學金融碩士, 墨爾本大學經濟學士

     

    -主講超過200場「親子、理財」講座及研討會

     

    -與中、小學校及社區組織合辦「4S課程」,以非牟利推動理財教育

     

    -著有親子理財暢銷系列《理財錦囊》,《從一元開始》及《從父母開始》

     

    -30年金融經驗,前投資銀行董事、證券策略師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ildfinancialeducation

     

    Email:childfinancialeducation@gmail.com

     

    Whatsapp:5233 6418

    親子理財

    本欄隔周四更新

  耆夢成真計劃的理念和彈性是非常豐富且能夠填補現行資助項目的漏洞或空隙,令長者受益不少,與大家分享部分心願實現的項目。 

 

 (一) 心願:重溫醒獅隊的回憶

 

 

  83歲彭婆婆與4位舊隊友表示,很高興能重溫與中心會員一同參與醒獅隊心回憶。她沒想過再有嘗試拿起鑼鼓、獅頭的機會,練習完結後,晚上於酒家一同吃晚飯。

 

  雖然不是對外的表演,但亦讓她們感受到自己仍然有能力面對困難,雖然身體仍有病痛,但仍可活得精彩。

 

仍可活得精彩

 

(二) 心願:與妻子乘坐郵輪旅遊。

 

 

  78歲徐公公患有認知障礙症,加上於12年前中風後行動不便,需要使用拐杖助行。徐公公人與妻子過往因工作關係,一直聚少離多,從未一同去過旅行,心願是與妻子一同乘坐郵輪旅遊。

 

  郵輪公司安排生日蛋糕,中心職員得知徐公公主修船務工程,又酷愛大海,故特意設計出一個讓徐公公穿上神氣的船長制服、背後有大海及郵輪作襯托的封面,希望能為他留下一個特別的生日紀念,徐公公感到非常驚喜及感激不盡。

 

畢生難忘

 

  是次旅程完結後,夫婦對此讚口不絕,不斷重覆說:「實在很難得!」、「真的是做夢!」、「畢生難忘!」及「無言感激!」他們更寫了一封感謝信以示謝意。

 

  最後在此節錄徐公公夫婦在感謝信中的文字作結:「此時此刻我還浸沉在神奇而又甜蜜的現實中,我願將這實現的夢想,永遠(天長地久)留在心靈深處……」是次旅程讓兩老互相分享喜悅、擁有共同美好回憶。

 

愛要及時

 

  少少付出,不但幫了公公婆婆,令部分與家人重新建立感情起來 ;  也幫助他們回報曾幫過自己的人,還了心願,放下心懷,少了一重掛礙,人也輕鬆一點。

 

  計劃由始至執行時有不同困難,從甄選至執行,時間跨越半年有多,在此期間部份長者出現健康轉差的情況,亦有長者因為老伴辭世而推卻,導致參度降低,有些申請人未能達成願望,所以愛要及時。

 

  下一篇文章繼續與大家分享三位公公婆婆不同美好難忘的第一次。

 

 

  耆夢成真之二

 

我的開心事

 

  (一) 與兒子去了石澳爬山,吃點東西,看拍結婚照的人,感覺溫馨。

 

  (二) 替人拍照,受連聲多謝,幫人又開心,何樂而不為。

 

  (三) 在飛機上,一男士坐在我和另一外籍人士中間,他看似有些緊張,起身離座數次,再坐下時聽到那外籍人士說:「你拿錯我的安全帶了!」

 

  (四) 遲了一點餵朋友的貓,牠比平日表現更親切和發出溫柔的叫聲,可愛又可憐。

 

  (五) 兒子遺留了錢包在的士,幸好有心的司機憑學生證找到他的學校,最後尋回,多謝黃生的熱心助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