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9/09/2019

東非生態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李錦

    李錦

    兒童及青少年理財教育推廣基金 聯合創辦人

     

    -香港教育大學博士、兒童及家庭教育碩士,香港大學金融碩士, 墨爾本大學經濟學士

     

    -主講超過200場「親子、理財」講座及研討會

     

    -與中、小學校及社區組織合辦「4S課程」,以非牟利推動理財教育

     

    -著有親子理財暢銷系列《理財錦囊》,《從一元開始》及《從父母開始》

     

    -30年金融經驗,前投資銀行董事、證券策略師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ildfinancialeducation

     

    Email:childfinancialeducation@gmail.com

     

    Whatsapp:5233 6418

    親子理財

    本欄隔周四更新

  參加HKU生態學系和HKU Foundation舉辦的東非生態團,去了五個國家公園。

 

  上了多個由研究人員講解的保育講座包括獅子、大象、斑馬、犀牛及猩猩;觀賞、認識野生動物和雀鳥,加深了我們尊重大自然和保護環境的意識,不能隨便飼養,更不要食用或濫殺野生動物。

 

  14日的行程緊湊,候教授,研究獅子的博士,幾位資深觀鳥學會的專家和10多位大學生,他們的朝氣、熱誠、樂意教導和分享,加上團友的互助,難忘的景物,崎嶇凹凸的道路,當地人熱情爽朗,樂天知足和路不拾遺,普遍英語流利,交了一位朋友。

 

  肯尼亞有超過1500種雀鳥,我們見到300種,有趣的知識是大部分雄性雀鳥比雌性的顏色更鮮豔美麗,因為要吸引異性,真是意想不到。

 

  非洲的Big Five五霸是豹、非洲水牛、犀牛、獅子和大象。

 

  分享部分的相片。

 

  紅鸛鶴,大紅鸛體型較大,嘴喙粉紅色;小紅鸛的嘴喙紅色,略帶黑色。

 

  紫胸佛法僧Purple chest,肯尼亞的國鳥,胸口羽毛是紫色,顏色鮮豔,有說是最漂亮的雀鳥。佛法僧是學名,是日本語來的。

 

 

  河馬Hippo,看似懶洋洋,但隨時變臉,為第三大的陸地哺乳動物,僅次於象與犀牛,攻擊性強,每年比鱷魚殺更多人,時速達到35公里。

 

 

  Gerenuk長頸羚會直立吃樹葉,很特別。

 

 

  長頸鹿有三個品種,分別是Reticulated Giraffe 網紋長頸鹿、Rothschild's Giraffe 羅氏長頸鹿和Masai Giraffe 馬賽長頸鹿,主要從斑紋及鹿角來分別。

  

  犀牛有兩個品種,白犀牛 White Rhinoceros及黑犀牛 Black Rhinoceros。南方白犀牛頭部較大,上唇寬闊和呈方形,常低頭吃食物,近危;黑犀牛頭部較小,角和耳比白犀牛小,頭會抬起,兩頭黑犀牛正趕往喝水,瀕危絕種。

 

  African buffalo非洲水牛有一對很奇特的角,雌性的水牛都有角但比雄性的較小;喜歡群居生活多達二千頭,是其中參與大遷徙的動物之一。

 

 

  獅子Lion群居,一個獅群通常由四至六頭雌性獅子,兩頭雄獅和牠們的子女組成。

 

 

  非洲大象 African Elephant,成年的非洲雄性和雌性象均有象牙,成年雄性體重可達到六噸,比亞洲象大,主要食草和樹上的嫩葉,嫩脂和嫩芽。由數隻至十多隻組成的群體生活,記憶力很好,如人類對牠們不好,會教子女提防。 

 

 

  超乎預期的收穫,帶來一個超美好的體驗和回憶。

 

  感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