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N Newswire

2019-02-22 08:55

銀城國際 - 港股首家為全齡客戶開發住宅物業的內房股



HONG KONG, Feb 22, 2019 - (亞太商訊) - 近期港股的焦點,離不開大灣區概念。不過,在大灣區以外,另一個備受市場看好的地區是長三角。近期在港股IPO市場亦不約而同有兩家來自長三角區內的內房股來港上市。其中,銀城國際自2002 年起已連續16 年被江蘇省房地產協會評為江蘇省房地產開發行業綜合實力50 強企業之一,並於2017 年在該榜排名第二。

銀城國際計劃全球發售354,262,000股股份,其中90%為國際發售,餘下10%將於香港作公開發售。發售價範圍介乎每股發售股份2.00港元至2.48港元。銀城國際將於今天上午9時正開始於香港公開發售,並於2019年2月27日(星期三)中午12時正截止。公司股份預期將於2019年3月6日(星期三)上午9時正開始進行買賣,股份代號為1902。股份將以每手2,000股進行買賣。

銀城國際是南京市的著名房地產企業,其品牌的客戶滿意度及忠誠度均達到行業的標桿水平。此外,銀城國際的亮點不少,除了擁有良好往績,亦是首家登陸港股、專注於在長三角地區為全齡客戶開發優質住宅物業的房地產開發商。

所謂全齡客戶,就是為不同年齡層提供住宅物業及相關增值服務。據招股書的資料顯示,公司今明兩年陸續有極具特色的住宅開發項目落成,像今年已落成及全數交付、位於南京的君頤東方。據了解,此項目針對長者住宅及生活需求來設計開發,區內醫養配套服務齊備,在當地甚受歡迎,推出後迅即售馨,且每平方米的均價更創出區內同類項目的新高,達約38,000元人民幣(下同)。由於「銀城」品牌的項目在當地具有很高的市場認同度,據市場資料顯示,其項目的均價更往往高於同城住宅物業的均價,反映其產品質量佳、品牌效應強大,且具有很強的議價能力。

立足南京,深耕長三角
銀城國際立足南京,深耕長三角,業務覆蓋了區內具高增長潛力的主要城市,包括杭州、蘇州、無錫、徐州、鎮江、馬鞍山及合肥等。根據中國房地產指數系統及集團內部營運數據,銀城國際於2017 年在南京的住宅物業銷量為44.4億元,佔地方市場的市場份額約2.4%。

截至去年11月30日止,公司在手的土儲的總建築面積超過344萬平方米,根據中金在綫的獨立股評人古中人的保守估計,貨值逾510億元,足夠未來兩至三年保持高速發展。同時,公司在過去三年收入的年複合增長率接近50%,而計及預估的2018年全年利潤不少於4.4億元,其年複合增長率更達近70%,可見在建築成本持續上升下,公司的盈利能力仍可持續提高。於去年10月31日止,銀城國際的業務毛利率為27.6%。

多元化策略推動業務顯著發展
值得留意,公司的資產負債率亦持續下降,由去年上半年接近500%,不足半年便已下降超過兩成,說明公司周轉率顯著改善。相信隨著上市及未來更來項目的交付,資產負債率有望持續下降。事實上,銀城國際的住宅物業品種廣泛,包括高層住宅、多層住宅及低密度洋房等,能為全齡客戶提供高品質開發物業,且過去三年令公司有效地應對宏觀市場環境的波動。

基於銀城國際主要從事以中高收入家庭為對象的住宅物業的開發和銷售,且具有多元化的產品組合,與長三角經濟區的穩定經濟增長及不同市場的需求不謀而合,《成報》投資版專欄作者浪翻雲料公司未來業務具有良好的增長空間。


 
Copyright 2019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