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T Tap & Go拍住賞手機錢包 照顧每位香港人生活上需要

2016年8月,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發出多個儲值支付工具(SVF)牌照,並於本年9月推出快速支付系統(Faster Payment System或FPS),連接已參與接入系統的銀行和儲值支付工具,提供實時轉賬服務,解決跨平台轉帳的繁複過程,帶領本港的電子支付發展步入新生態。

系統推出後,消費者利用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登記,便能在銀行與儲值支付工具之間作跨平台即時轉賬,屆時智能手機將可取代實體錢包。香港電訊支付業務主管梁海儀小姐認為Tap & Go拍住賞手機錢包(下稱Tap & Go)能榮獲〈香港智慧城市大獎2018傑出流動支付手機應用程式〉的主要原因是Tap & Go能夠照顧每一位香港人的需要,融入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中,是消費者的一個好選擇。

香港電訊支付業務主管
梁海儀小姐

Tap & Go連結萬事達咭(Mastercard®)和銀聯(UnionPay)於預付式的手機錢包賬戶,兼容多個平台使用,支援以Apple Pay、Google Pay於全球接受Mastercard和銀聯的商戶或網上平台消費。手機錢包亦支援二維碼(QR Code)付款,讓用戶更靈活消費。而用戶只須年滿11歲便可下載啟動Tap & Go,大大推動流動支付的普及。

針對性功能 滿足不同客戶群需要

此外,Tap & Go對不同客戶群的針對性功能,亦是用戶喜愛選用的原因。PayBuddy能提供即時點對點(P2P)轉帳功能,對於一般不會攜帶大量現金在身的新一代年青人而言,隨時可於銀行過數到手機錢包作消費,極為受落;PayMaster則提供父母與子女的手機錢包配對功能,父母不但能轉賬給子女,還能即時收到子女交易通知,有助培養子女的理財概念;Tap & Go更夥拍HKT Education為學校團體提供整合了流動付款的智能校園行政系統,家長可以收到學校發放的電子通告並以Tap & Go繳付學校費用,而校方亦可於平台上檢視繳款狀況,簡化雙方處理繳款及收款程序,一舉兩得。

線上線下營銷策略 助商戶拓展業務

梁小姐指出過往使用電子支付設備及交易費用的成本高昂,令到不少中小型商戶卻步。針對商戶收款的HKT Merchant Services,提供流動銷售點裝置智能POS,有助中小型商戶提高效率及減低營運開支。智能POS採用每月收費模式,商戶毋需額外投資收款設備,而交易費用比傳統電子支付服務為低,結算期亦快,大幅減低商戶使用流動支付的門檻。

當金管局啟動FPS系統時,亦將推出統一制式的香港QR碼,屆時智能POS除了可支援Tap & Go付款,更可兼容接受參與FPS的不同電子錢包進行流動支付,能進一步推動掃描QR碼的應用。

梁海儀小姐預期當FPS推出後,以QR碼付款方式的流動支付將能更為普及。

同時,Tap & Go正積極提倡線上線下(Online to Offline/Offline to Online或O2O)營銷策略,為中小型商戶度身訂造及開發手機應用程式,並整合流動支付,以助商戶拓展業務。

顧客可透過手機App的網上菜單預先落單及付款,付款後再以QR碼領取食物。圖片為模擬介面。

FPS系統及統一QR碼推行在即,流動支付將更簡單方便,梁小姐對於Tap & Go在未來的電子支付發展充滿信心,屆時仍需有賴各界支持和配合,令本港的電子支付市場百花齊放。

HKT Payment Limited
儲值支付工具牌照號碼:SVF0002

更多智慧城市獎
放大顯示
政經專訪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