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盧穗欣先生於金融界累積了21年經驗。於2014年加盟東亞聯豐投資前,他為中信建投(國際)的執行董事,負責亞洲區整體資產管理業務。在此之前,盧先生為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的執行董事,專責投資者關係及公司投資基金平台的銷售及市場推廣。此前,盧先生於大和資本市場(前身為比聯金融產品)任職9年擔任執行董事,負責不同範疇包括亞洲的互惠基金、結構性產品,衍生工具及交易所買賣基金的產品開發,銷售及市場推廣。於大和資本市場之前,他為德意志資產管理的區域銷售經理,負責發展亞洲區基金分銷業務。盧先生於1995年在渣打銀行開展其事業。盧先生取得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經濟學士學位。

19/10/2020 10:00

《保險觸覺-黎柱基》中小企保險,保障經營者拓展業務

  雖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可是有危就有機,中小企經營者在拓展業務的同時,也會留意本地經濟環境,甚至是中美貿易糾紛等外在因素,以防範可能出現的風險。不過,與業務相關的內在風險威脅,例如火災、水浸、盜竊或第三者責任等風險,可造成的損失也不應忽視,以免影響業務發展。

*財物損失與第三者責任等風險*

  其實,無論大集團還是小商戶,同樣面對不同的經營風險,而中小企抵禦風險的能力較弱,更應按其營商規模和業務性質投保一份合適的商業保險,將財物損失和第三者責任等風險轉移至保險公司代為分擔,全面保障業務發展。
  到底商業保險涵蓋哪些保障?一般而言主要保障可分為財物損失及第三者責任兩大範疇。前者涵蓋設置於商舖內的財物包括設備、器材、存貨及貨辦等,有些保險計劃涵蓋的器材保障最高達十萬元,貨辦保障最高可達三萬五千元。第三者責任則保障因其商業活動直接或間接導致第三者受傷、身故或財物受損,令商戶要承擔的第三者責任。舉例如商舖的招牌意外倒下造成第三者身體受傷或財物損毀,對方便可就其損失採取法律行動向有關商戶提出索償,金額動輒由數百萬元甚至上千萬元不等。這些高額索償勢必對小商戶的業務運作造成一定打擊,甚至有可能導致清盤。
  此外,有些保險計劃提供業務中斷、金錢損失或僱員補償(即法例規定的勞工保險)等保障,有些額外保障甚至包括誤收偽鈔,為經營者提供更周全、更大的保障。

*第三者責任索償保障可達千萬*

  商業保險中的公眾責任保障範圍,當中包括對第三者身體受傷及其財物受損的責任,及在保險公司書面同意下受保商戶就有關索償而引致的法律費用及開支,最高賠償額以保單附內所列賠償額為限。公眾責任保障保額金額可達千萬元,足以為商戶抵禦這個巨大的風險。
  正所謂「創業難,守業更難」,即使只是經營一間小小商舖,經營者也要付出大量心力,若想無後顧之憂地專心拓展業務,在意外發生時將損失減至最低,就更需要一份周全的商業保險作後盾。對於剛起步的中小企,建議先由基本保障入手,待業務上了軌道後按需要再增強保障,就能在任何的發展階段也能安心地大展拳腳。
  面對困難的經營環境,AXA安盛推出「疫境同行」中小企計劃,由即日起至10月31日,新投保AXA安盛中小企商業保險的客戶,如符合指定要求,可免費獲享價值3200元的單次室內霧化消毒服務,為客戶在疫情下減少業務營運上的一些負擔。指定AXA安盛中小企客戶如辦公室或商店不幸遇上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更可享免費「清潔及消毒費用」保障,提供既安全又健康的工000元,客戶無需額外保費,亦無需事先登記。
註:保險產品須受有關保單的條款及細則約束。《AXA安盛一般保險營銷業務總監 黎柱基》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