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盧穗欣先生於金融界累積了21年經驗。於2014年加盟東亞聯豐投資前,他為中信建投(國際)的執行董事,負責亞洲區整體資產管理業務。在此之前,盧先生為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的執行董事,專責投資者關係及公司投資基金平台的銷售及市場推廣。此前,盧先生於大和資本市場(前身為比聯金融產品)任職9年擔任執行董事,負責不同範疇包括亞洲的互惠基金、結構性產品,衍生工具及交易所買賣基金的產品開發,銷售及市場推廣。於大和資本市場之前,他為德意志資產管理的區域銷售經理,負責發展亞洲區基金分銷業務。盧先生於1995年在渣打銀行開展其事業。盧先生取得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經濟學士學位。

22/04/2021 10:02

《保險觸覺-黎柱基》革新家居保險,企業送禮之選

  「家」是人生最珍貴的資產,特別在香港這個樓價和租金高企的地方,能夠擁有一個安樂窩並不容易,更突顯家居保障的重要性。事實上,愈來愈多市民對家居保障的意識已逐步提升,特別是年輕業主,有不少都表示已為個人物業購買家居保險,未雨綢繆為理想家居提供保障。
  隨著數碼科技的進步,保險業亦與時並進,靈活運用保險科技為大眾提供更優質及便利的保險產品及服務。以AXA安盛為例,最近就與保險科技公司合作,推出保險電子券,將家居保險電子券化,讓企業夥伴可以購買保險電子券作為獨特及實用的禮物回饋客戶。目前市場反應理想,有裝修公司亦已送出家居保險電子券給客戶,讓其客戶可憑券投保家居保險並獲得保障。
  這雙贏的合作,一方面為裝修公司的服務增值,另一方面則令更多人得到家居保障,不用擔心居所因水災、山泥傾瀉、盜竊或颱風等意外所造成的家居財物及個人物品的損失,就連衣物鞋履、首飾古董及雪櫃內的食物的損壞都可以獲得賠償。
  除財物保障外,家居保險涵蓋另一重要範疇就是「第三者責任保障」,例如因疏忽令單位發生火警導致毗鄰單位受損,或是窗戶鬆脫墮落壓傷途人,而導致第三者身體受傷或財物損毀,當中涉及的賠償金額可以高達數百萬元計,絕不能小覷,幸好家居保險中的「第三者責任保障」就能承擔這些所招致的訴訟或賠償費。

*投保家居保險需注意「自負額」*

  現在很多人都追求生活品味,喜歡收藏特色設計品裝飾安樂窩。假如居所內有貴重傢具或擺設,便應考慮一些能提供高額保障的家居保險計劃。市場上有計劃能為每件傢俱、裝置及設備、家用電器及個人物件提供高達15萬港元的賠償額,而每件貴重物品則提供高達一萬港元的賠償額,令投保人更加安心。
  至於保費方面,大部分計劃會視乎受保居所的面積、樓齡及物業類別等因素而定,但投保人亦要注意計劃內每個項目的自負額,否則有可能因低保費高自負額而需承擔損失。
  大家在投保前,不妨細心比較市面上不同家居保險計劃的受保範圍、賠付金額、條款細則及自負額,並建議尋找信譽良好的保險公司,以便享有完善的售後服務及協助。
註:保險產品須受有關保單的條款及細則約束。
《AXA安盛一般保險營銷業務總監 黎柱基》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