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盧穗欣先生於金融界累積了21年經驗。於2014年加盟東亞聯豐投資前,他為中信建投(國際)的執行董事,負責亞洲區整體資產管理業務。在此之前,盧先生為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的執行董事,專責投資者關係及公司投資基金平台的銷售及市場推廣。此前,盧先生於大和資本市場(前身為比聯金融產品)任職9年擔任執行董事,負責不同範疇包括亞洲的互惠基金、結構性產品,衍生工具及交易所買賣基金的產品開發,銷售及市場推廣。於大和資本市場之前,他為德意志資產管理的區域銷售經理,負責發展亞洲區基金分銷業務。盧先生於1995年在渣打銀行開展其事業。盧先生取得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經濟學士學位。

22/01/2021 10:00

《基金之道-龐寶林》經濟復甦預期刺激礦業基金走高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宣誓就職後,冀能重新帶領國家重回「正軌」,除上任後簽署首批行政命令,推翻特朗普部分政策外,早於上周四(14日)已宣布一項1﹒9萬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畫,並將其命名為「美國拯救計劃」(American Rescue Plan),當中包括向每位民眾提供1400美元的紓困支票,加上去年12月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簽署的600美元,紓困金累計可達2000美元。
  新一輪經濟刺激計劃方案中,拜登提出將4000億美元,用於解決新冠疫情危機,包括擴大檢測範圍、疫苗接種等。另外,有1萬億美元,會用作直接救濟家庭。同時,4400億美元,用於社區和企業援助,包括對州和地方政府提供3500億美元援助。另外拜登團隊透露,未來數周內,拜登政府將推出另外一份更大範圍的計劃,重點是基礎設施建設等長期目標。
  拜登誓言提振經濟成長,國際大宗原物料價格有望隨之走揚。在此背景下,投資者紛紛押注銅及其他工業金屬,支撐相關ETF延續反彈行情。去年第四季至今(截至1月15日),美國銅指數基金(United States Copper Index Fund)總計就大漲18﹒9%,而iPathB系列彭博銅總回報ETN(iPath Series B Bloomberg Copper Subindex Total Return ETN)亦累計進帳18﹒8%。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期銅價格及其他金屬的價格雖於上周五(15日)下滑,但以交易最活躍的近月合約來看,期銅價格在2021年仍上漲2%,並逼近2013年初以來新高。
  銅、鋅和鋁是廣泛使用於製造業和建築業的重要工業金屬,而中國是全球銅需求的最重要推手,消費量約佔全球的一半,為全球最大銅消費國,因此銅價對全球及中國經濟成長的敏感度甚高。隨著中國經濟走出疫情陰影,過去6個月來,銅價急升兩成半,資源類股份在去年第四季開始都有較佳的表現,全球最大採礦業公司必和必拓(BHP Group)及英澳跨國礦業巨擘力拓集團(Rio Tinto)去年9月底至今(截至1月15日)就有近三成進帳。期內,世界第二大礦業公司淡水河谷(VALE)、銅礦商Freeport-McMorgan(FCX)及英美資源集團(Anglo American)更分別飆升達六成、九成及四成。

*銅價仍有一成上望空間*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師在研究報告中稱:「在財政刺激和經濟開放的大幅帶動下,美國和歐洲的經濟活動將顯著反彈。」該行上調銅、鋁、鎳和鋅的2021年平均目標價,並預測銅價將在2021年內來到每磅3﹒96美元,距現價有約10%上升空間。
  以上述五大礦業企業作為核心持股(截至2020年12月31日:佔組合逾35%)的貝萊德世界礦基金去年亦錄得不俗增長,全年升33﹒29%,其中第四季進帳24﹒15%。2021年,如疫情受到控制,經濟復甦理想,可以預期資原價格上漲,有望進一步帶動相關基金造好。《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 龐寶林》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