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陳永陸、被暱稱為「陸叔」,在銀行金融業累積逾38年經驗,為香港最具權威的投資專家之一。陳先生於1973年畢業於香港大學,之後在多家主要金融機構擔任管理高層職位。

2000年,陳先生決定放棄金融界高職,投身成為全職的獨立股評人,以服務小投資者的利益為己任。陸叔與公眾投資者保持緊密接觸,在電台主持多個財經節目,更兼任電視台財經節目主持人,並在多家主要網站及報刊的撰寫專欄,以及每年多場投資講座。陳永陸致力服務社會,曾出任多項公職。

15/02/2019 15:43

《陸言堂-陳永陸》基本因素未有太大改變,恆指27500有支持

  港股今日(15日)突然急跌,主要受多個利淡因素所影響,當中包括中美就貿易問題的談判仍未有實質進展、美國總統特朗普短期內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目的為了可以興建美墨圍牆、中美經濟數據表現欠佳,以及著名投資者索羅斯表示已將大部分新經濟股沽出,種種因素都影響市場的氣氛。
 
  不過,更大的因素是恒生指數今年來累積升幅已不少,而且期間沒有出現過真正的調整,美股的情況更明顯,三大指數幾乎已升至接近歷史的高位,但在過去一兩個月,全球的基本因素基本上沒有改善,當中包括中美貿易問題尚未解決,美國企業的盈利有倒退的壓力,全球經濟數據表現欠佳,唯一令市場具有信心的是,各國央行正在重新調節他們的貨幣政策,其中中國人行更有持續「放水」的可能,在市場憧憬資金今年較為充裕的情況下,全球股市在過去個多月的升勢,看似十分合理。
 
  但在基本面仍未解決的情況下,如果美股又再創新高,港股突破30000點的關口,似乎欠缺說服力,所以出現一些調整,等多一些利好因素真正落實,大市再向上突破,對後市的發展可能會更為健康。而事實上,市場的基本因素沒有太大的改變,所以今日的調整似乎是技術因素多於實際因素,故相信恒生指數在27500點應該會有不錯的支持。
 
*聯塑股息率或超過6厘*
  
  個別股份可以留意中國聯塑(02128),去年8月公布之中期業績相當理想,刺激股價一度高見4﹒8元的水平,但隨後卻跟隨大市下跌,至近日才反彈至8月份的水平,不過仍較集團主席去年5月增持價低近兩成,所以現價仍是很好的吸納水位。
 
  聯塑是國內大型建材家居產業集團,共有22個先進生產基地,分布於中國16個地區及海外國家。預期去年全年預測的盈利超過25億元人幣,預期PE不足5倍,估值相當吸引,而且去年中期業績首次派發中期股息(0﹒10元),如果末期息維持不變,全年派息高達0﹒28元,股息率超過6厘,相信會吸引機構投資者趁低吸納。
 
  而且由於中國政府推動市政工程及基礎建設,實施多項基建項目以促進經濟發展,對塑料管道保持的需求應會有持續性的增長,相信聯塑2019年的利潤仍可錄得雙位數字的增幅,預期2019年的PE將會降至4倍的水平,所以現價十分超值,值得趁低吸納。
《獨立股評人 陳永陸》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