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陳永陸、被暱稱為「陸叔」,在銀行金融業累積逾38年經驗,為香港最具權威的投資專家之一。陳先生於1973年畢業於香港大學,之後在多家主要金融機構擔任管理高層職位。

2000年,陳先生決定放棄金融界高職,投身成為全職的獨立股評人,以服務小投資者的利益為己任。陸叔與公眾投資者保持緊密接觸,在電台主持多個財經節目,更兼任電視台財經節目主持人,並在多家主要網站及報刊的撰寫專欄,以及每年多場投資講座。陳永陸致力服務社會,曾出任多項公職。

23/10/2020 16:40

《陸言堂-陳永陸》短期可留意內銀及內險股

  最後一場美國總統選舉辯論,其實比第一場更沒有睇頭,就算大家覺得特朗普更為斯文,這只是由於整個辯論有不少規範,令他無法如之前般暢所欲言;至於拜登的對華政策看似更為強硬,但似乎亦只是由於他不想糾纏在自己及其兒子的「電郵門」問題上,故此這可能是一個轉移視線的做法。
 
  不過,經過兩次交峰,加上距離美國總統選舉只有10多日的時間,以現在的情況分析,「中國牌」似乎不是兩位總統候選人要考慮的方案,反而疫情問題,又或者拜登父子的「電郵門」問題,似乎才是兩人主力討論的方案。不過,問題是沒有「中國牌」,令中港兩地股市暫時不受美國因素所影響,但現時誰勝誰負仍然是未知之數,如果拜登成為下屆美國總統,那麼中美之間的矛盾,絕對可以緩和,可是特朗普成功連任,那麼中美的關係難免會惡化,這絕對是一大風險,因為自從「電郵門」事件後,特朗普逆轉勝的機會仍然存在。
 
  當然,距離11月3日,仍然有一段距離,故此,短期較值得留意的因素,乃是中國的五中全會的結果,預期中央會將會集中在五大層面,當中包括城市化2﹒0、對外開放產業鏈、科技自主化、減低碳排放和人民幣國際化。不過,從近日內銀與內險股表現較為理想去分析,則似乎大家同時憧憬五中全會,將會推出一些有利金融市場發展的政策。
 
  事實上,內地銀行正在進行重整,其中資產負債表清理得更快及徹底,這將有助一眾內地銀行能在未來2至3個季度,會有較為健康的財務及盈利表現。至於內險股,所以復甦速度十分緩慢,但保費增長最壞時期可能已經結束,加上內地的疫情已全面受控,令內險全面恢復趨勢一直持續,這都利好一眾內險股的走勢,加上內銀及內險股之升勢剛剛出現,以及新經濟股持續有回吐的壓力,資金可能會流入一眾金融股上,加上五中全會的因素,所以短期投資者可以留意有內銀及內險股份。《獨立股評人 陳永陸》
 
【etnet App】精明外匯買賣三招「睇圖-比較匯率-預設提示」
 
立即下載>>etnet財經.生活App iOS/Android:https://bit﹒ly/2UNb3QN Huawei     :https://bit﹒ly/33So8LS
 
etnet強化版MQ iOS/Android:https://bit﹒ly/3ljjA98Huawei     :https://bit﹒ly/3hVRU7w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