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鄭廣復為資深外匯評論員,於1999年加入金融業,2000至2009年任職報界投資版編輯及撰寫多個外匯專欄,其後曾任職於多家證券集團外匯及貴金屬研究分析師,專責貴金屬及外匯產品之市場分析及撰寫研究報告,提供即市及長短線買賣策略。現時亦為多間傳媒撰寫外匯投資專欄,以及定期接受香港電台、新城電台、鳳凰U-Radio數碼電台及有線電視訪問。

鄭廣復於2021年5月加盟經濟通。

16/10/2018 13:15

《廣匯論勢-鄭廣復》澳元中長線轉強須先破0﹒75

  今早(16日)澳洲儲備銀行(RBA)公布10月初議息會議紀錄,RBA仍然認為,目前貨幣政策立場將繼續支持經濟增長,並進一步降低失業率,以及令中期通脹返回目標中值。對於影響貨幣政策的因素,RBA指出,委員認為全球經濟環境即使面對一定的風險,尤其是國際間的貿易政策,但對澳洲經濟的影響仍屬正面,但能源及大宗商品價格維持升勢,有利澳洲對外貿易,而在強勁的公共需求、資源出口、非礦產類商業投資及穩定的消費增長,加上就業增長強勁,勞動力參與率維持高企及失業率趨跌。
 
*澳央行指未來加息機會較大*
 
  另外,RBA指出,澳洲上半年經濟增長仍然高於潛在增長。未來勞動力需求仍將高於平均增幅,失業率亦料進一步下跌,而隨著閒置勞動力被吸收,薪酬增長預期逐步上升,但創新高的家庭收入增幅已趨緩,並將成為消費及通脹前景一個重要大不確定性。要注意,RBA委員強調,下一次的貨幣政策調整,加息比減息機率大,這是RBA自7月份開始連續第四個議息記錄表示未來加息可能性比減息機會高。不過,紀錄中亦提到,由於失業率與通脹率的發展預計只會逐漸的,並同意短期內沒有調整貨幣政策的逼切性。
 
  議息會議記錄公布後,澳元匯價未受到太大影響,兌美元維持在0﹒71水平徘徊,但目前日線圖陰陽燭已呈初步轉強形態,短期以20日SMA(0﹒7170)為主要阻力,匯價必須先突破該線才有進一步走強,而突破0﹒7315則可視為扭轉今年1月底以來的下降趨勢的訊號,然而,突破0﹒75關口後才可考慮中長線重新看好澳元。
 
  昨天(15日)英國首相文翠珊在國會發言時指出,脫歐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雙方雖然仍然存在分歧,但仍然有望達成協議,目前需要的是冷靜及理智的頭腦,而歐盟議會主席圖斯克亦呼籲雙方不要放棄。支持脫歐者警告,不得將英國與歐盟憲法綑綁在一起,其他則要求舉行另一次公投,而在文翠珊籌組聯合政府時給予其關鍵支持的北愛爾蘭親英政黨--民主聯盟黨,則要求不能作出把北愛爾蘭分離的安排。工黨黨魁郝爾彬乘機插一腳,他表示,較諸現在黨內兩面不討好,文翠珊應從工黨那裏尋求解決辦法。
 
*工黨欲借脫歐談判分一杯羹*
 
  不過,郝爾彬其實亦心懷鬼胎,他本來就建議工黨國會議員對文翠珊的脫歐方案投反對票,現在又叫文翠珊與工黨合作,明顯就是要分化保守黨領導的聯合政府,他眼見脫歐協議快達成,就想來分一杯羹,若然文翠珊真在工黨的支持下與歐盟達成協議,郝爾彬肯定會像特朗普般,事事都要功,屆時他可以理直氣壯地說,沒有工黨,英國不可能順利脫歐,到大選時,工黨的支持度自然會上升,而聯合政府則會因此而發生內鬨,保守黨難以再得到其他黨支持,這些均可預計到。
 
  由於歐盟與英國達成脫歐協議的機會愈來愈大,英鎊兌美元昨天雖然以裂口低開於20日SMA(1﹒3114),但其後從全日低位1﹒3095持續回升,最高升至1﹒3182,收報1﹒3152,今早維持在該位水平徘徊,相信市場正等待周三及周四(17及18日)歐盟峰會會與英國達成脫歐協議。從周線圖觀察,英鎊兌美元最近5周均曾升破20周SMA(1﹒3089),本周若仍收高於該線,則是連續三周收高於該線,可視為中長線轉強訊號,預料後市將可突破1﹒33,挑戰4月以來跌浪的50%反彈位1﹒3519。
《金道集團投資研究主管 鄭廣復》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