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作者為資深投資者。

18/01/2019 09:12

《精心傑作-溫傑》英國留歐機會增,港股短期或現回調

  港股本周在缺乏負面消息下節節向上。早前內地各部委高管曾在公開場合上強調要「穩經濟、保增長」穩定民心。而市場人士亦憧憬中央將有更多寬鬆政策出台。另一方面,周二(15日)的英國國會脫歐一如外界所料不獲通過。消息後英鎊不跌反升,原因其一當然是市場早已預計到投票結果。其二,現時市場目光除硬脫歐外更集中在不脫歐的選擇。其實,自歐洲法院宣判英國可單方面終止脫歐,已有市場人士猜測英國最終可能留歐。如今若只剩「硬脫」和「不脫」兩個選擇,相信後者會是眾望所歸。這樣一來,一直困擾市場的硬脫歐事件可能以一場鬧劇告終,長遠利好港股發展。而貿易戰方面,有消息指國家副總理劉鶴將於1月底前往美國進行貿易會談,屆時可能與美國財長進行直接談話。筆者認為由於上次副部長級會面已對大部分技術細節達初步共識,是次會面後應該會有較明確和正面的消息。所以,港股在2月初後將可能仍會向好。
 
  從技術上看,恒指雖然已升破其一直受制於的下降通道,惟其後走勢卻受制於保歷加通道。恒指從近期低位24896點至高位計已一路上升超過2100點,並造成兩個上升裂口。在缺乏利好消息下,相信恒指將先行整固。投資者若要入市不妨等月底貿易談判過後再作部署。
 
*為稀土鎂合金龍頭,憧憬鎂價繼續向上*
 
  是次精心傑作為大家介紹稀鎂科技(00601)。公司為中國領先的產鎂及鎂製品的公司。觀乎鎂合金的獨特性及公司發展前景,此股值得投資者留意。
 
  集團擁有製鎂的全套產業鏈,當中包括鎂礦開採,冶煉,精煉及合金程序,故在控制成本方面較有優勢。現時,大部分汽車零件或航天科技上均大量使用鋁合金作主要材料。然而,集團生產的鎂合金與鋁合金相比不但較輕,而且有較高的降燥能力及抗震動能力。故集團預期將來會有更多汽車使用鎂合金作材料,因其較輕的重量能減少同等路程上的能源消耗。另一方面,集團亦為中國唯一具規模的稀土鎂合金生產企業。而稀土鎂合金在汽車及航太領域上能有廣泛應用,發展前景明朗。
 
  基本面方面,集團2018年上半年收入按年增58%至7﹒96億元,毛利同期按年增47%至2﹒03億元。而公司股東應佔溢利亦按年升28%至1﹒04億元。足見集團發展具上升動力。以鎂產品銷售量計,集團2017年銷量達5萬噸。15、16、17年複合年均增長率達27%,顯示市場對鎂產品需求也按年增長。可是,集團18年上半年毛利率按年由27﹒3%降至25﹒4%。這是由於銷售增長主要來自低毛利率的鎂錠產品所致。
 
  中國鎂錠價格在過去數年也有穩定增長,由16年初每噸約12000人民幣升至現時16500人民幣。憧憬鎂價繼續向上及集團把生產力轉移至高毛利率的稀土鎂合金上,我們建議買入。買入價0﹒28元,上望0﹒32元。0﹒25元可考慮離場。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 溫傑》
 
*筆者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