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余栢堅現為富衛香港及澳門首席產品總監,在人壽保險行業擁有超過20年經驗。

他專責管理公司的人壽保險產品發展業務,並領導公司的產品開發、資產負債管理及資金管理。

22/10/2021 10:00

《保險智衛-余栢堅》嶄新復康支援服務,全程由專屬護士跟進

  根據醫管局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最新公布的數字,2019年本港癌症新增個案超過3萬5千宗,按年上升3.1%,平均每日有近百人確診癌症*。雖然確診人數持續上升,但隨著醫學技術不斷進步,癌症不再是絕症,只要樂觀面對、積極接受治療,不少患者都能戰勝癌症並重投正常生活。
  以往保險公司對危疾,包括癌症患者的支援主要在財務方面,較著重為他們解決燃眉之急,發展到近年,除了經濟方面的支援外,保險公司亦在保障計劃以外加入各種疾病預防及復康配套,鼓勵受保人積極管理及保持自己身體健康。明白到受保人在治療及康復期間的生活,以至情緒亦可能特別需要關顧,最近有保險公司便進一步為客戶帶來全新的專屬復康支援,幫助減輕患者以至其家人的身心負擔。

*專家評估了解支援需要*

  此種專屬復康支援服務為個人醫療及危疾保障計劃的受保人就患有中風、急性心肌梗塞或癌症等,三大普遍危疾而提供針對性的個人化身心支援。當受保人就前述危疾獲批危疾賠償,或獲住院及手術費用和/或住院現金賠償後,又或受保人的一位直繫親屬如配偶、子女或父母,因受保人身故而獲批身故賠償,該服務的註冊專屬復康護士會主動聯絡受助的受保人/家人以展開支援。
  為透徹了解受保人/家人的需要從而制定貼身支援方案,該專屬復康護士會安排受保人/家人與臨床心理學家或心臟科專科醫生會面,然後從一系列專業服務中為其選取合適的項目,並進行為期六個月的跟進服務。受保人可選取的支援服務範圍涵蓋中醫師、臨床心理學家、營養師及運動治療師諮詢、理賠大使支援、家務助理服務、交通接送服務等;而受助的家人則可獲臨床心理學家諮詢及/或家務助理服務。

*專屬復康護士全程跟進*

  在獲得賠償的同時,受保人/家人或正值艱難的時刻而極待協助,因此該復康支援服務特設一位註冊護士全程陪伴跟進,並與復康團隊為受助人商討最適合的復康支援計劃,並代為統籌、預約。即使協議選用的支援服務在服務期滿前已經完成,客戶仍可在服務期內繼續聯繫專屬復康護士獲得協助。
  時至今日,保險的意義遠超於支付賠償,更是融入日常生活的一系列身心支援。由聆聽開始,以客戶的需要為主導並提供適切的關懷,從而突破保險的可能性,提供更人性化的理賠新體驗,為客戶「保足啲,全面啲」。
*資料來源: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https://www3.ha.org.hk/cancereg/pdf/overview/Overview%20of%20HK%20Cancer%20Stat%202019_tc.pdf
《富衛香港及澳門首席產品總監 余栢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