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陳樂怡現為獨立股評人,曾於凱基證券亞洲研究部擔任分析員,主要負責撰寫大市評論,以及個股分析報告。在加入凱基證券之前,先後曾於經濟通及星島日報擔任財經記者,具備敏銳的市場觸覺以捕捉資金流向。

11/08/2022 09:15

《財金樂道-陳樂怡》恒指料回試5月低位19178點

   美國7月非農就業數據遠超預期,部份投資者認為就業數據強勁,反映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偏低。然而,參考近期7月ISM製造業數據,製造業指數連跌兩個月,並創下2020年6月以來新低。新訂單指數下跌,企業憂慮庫存過剩,呼應近期美國企業偏向保守的業績展望。工資維持較快增長,反映通脹壓力仍高企。
  美國2年期與10年期債息倒掛擴闊,經濟衰退陰霾未散,市場搏弈持續。聯儲局官員口風偏向鷹派,9月加息0.75厘預期升溫。另一方面,A股表現乏力,恒指料回試5月低位19178點。
 
*新一輪政策支持力度遜預期*
 
  內地7月政治局會議淡化全年經濟增長目標,轉向「力爭實現最好結果」。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指出,不會為了過高增長目標而推出超大規模刺激政策,降低市場對於下半年政策憧憬。事實上,內地經濟面對內外需夾擊,7月PMI數據未能承接6月反彈勢頭,製造業PMI意外跌進收縮區間。7月出口按月改善幅度收窄,出口數量指數走低,主要由價格因素支撐。此反映高通脹下,外需放緩,以及解封後供應鏈修復的正面效應減弱。
  新一輪的政策支持力度遜於預期,需求復甦緩慢,加上個別城市爆發疫情,海南實施封城,經濟復甦再起變數。A股表現不佳,8月以來北向資金反覆淨流出A股,上證有機會下試3150點。
 
*趁低收集中海油、理想汽車*
 
  經濟衰退憂慮導致油價近日顯著回調。然而,OPEC+9月增產幅度明顯低於預期,只是輕微增加日產量10萬桶,對比7-8月協議每日增產近65萬桶,此輪增產幅度極少。因此,我們預計供應維持偏緊,料會限制油價下調幅度,油價於85美元料現初步支持。
  三桶油當中,即使油價只在80-90美元上落,中海油(00883)盈利仍相當豐厚。估值上,預測股息率高達14.8厘,股價具防守性,宜趁低收集。
  汽車股造車新勢力7月出貨量普遍較6月回落,若以按年變幅比較,則是小鵬汽車(09868)表現最佳,按年增長43%。我們認為汽車股近期股價表現波動,主要由於經過6月汽車購置稅減免政策,首輪政策刺激作用提早結束,7至8月銷量步入正常化,到年底措施到期前相信才會有另一輪衝刺。另外,由於新舊產品線切換,短線料會加快去庫存,為新產品鋪墊。不過,行業整體基本因素不變,銷量只是短期回軟,新能源汽車續獲政策支持,如延續免徵新能源汽車購置稅政策,投資者可趁低收集理想汽車(02015),預期在造車新勢力當中最快實現盈利。
(信達國際研究部助理經理  陳樂怡)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其及其有聯繫者並無擁有上述建議股份發行人之財務權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