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業資訊

2018-12-13 16:41

O-RAN聯盟公佈董事會新成員

公佈架構白皮書,同時宣佈與Linux基金會建立開源合作

德國阿爾夫特--(美國商業資訊)--O-RAN聯盟(O-RAN Alliance)今日宣佈,Reliance Jio、TIM和Verizon已加入O-RAN董事會。

O-RAN聯盟主席、AT&T Labs總裁兼AT&T科技長Andre Fuetsch表示:「隨著我們迎接三位新的董事會成員,O-RAN聯盟取得如此強勁的開始和良好發展動力的確令人振奮。重要的是,無線產業將繼續齊心協力,推動O-RAN在全球無線網路方面的開放網路、軟體和虛擬化目標,特別是5G即將到來之際。」

Reliance Jio總裁Mathew Oommen 表示:「隨著網路、服務和應用程式利用雲端原生平台,這對於服務提供者行業來說是絕佳的機會,也是從根本上改變RAN基礎架構和平臺的適當時機。我們期待與O-RAN聯盟密切合作,加快普及開放、智慧、可程式設計的RAN架構,這些架構可完全顛覆5G及其他網路的基礎元件。Jio很高興能在O-RAN內扮演領導者角色,我們期待與所有聯盟合作夥伴共同努力,為全球未來網路打下基礎。」

TIM科技長Elisabetta Romano表示:「我們非常高興O-RAN能有機會將開放式解決方案的益處擴大到行動產業。TIM是合作社群和標準的堅定支持者,我們認為開放式RAN將成為即將到來的大範圍5G轉型極其重要的一部分。我們還將透過位於都靈的毫米波測試實驗室(mmWave Testing Labs)致力於O-RAN工作,該實驗室是歐洲首批此類測試實驗室之一。」

Verizon資深副總裁兼首席科技架構師Ed Chan表示:「我們很高興繼續推進無線產業開放式無線電網路規格。我們將利用xRAN的成功基礎來加快O-RAN工作。Verizon期待對O-RAN在全球成功實現網路元件互通性有所貢獻,為我們的客戶創建下一代靈活的無線網路。」

O-RAN是由多個專注於RAN開放式架構和介面特定方面的工作組構成,技術指導委員會(TSC)負責協調整體工作計畫。

史丹佛大學教授兼O-RAN聯盟技術指導委員會共同主席Sachin Katti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C-RAN聯盟(C-RAN Alliance)和xRAN論壇(xRAN Forum)貢獻者向O-RAN聯盟工作組平穩過渡。我們看到各方面都在進步。在進行下一階段的O-RAN聯盟規格和參考設計期間,新貢獻者和構想的融入可望加快我們的進展。」

O-RAN已公佈首份白皮書《O-RAN:邁向開放式智慧RAN》(O-RAN: Towards an Open and Smart RAN),並在O-RAN網站提供。白皮書說明O-RAN架構,此架構將推進下一代5G及其他網路採用配備開放式可相互操作介面之更具成本效益的智慧RAN。

中國移動研究院首席科學家兼O-RAN技術指導委員會聯合主席易芝玲表示:「這是令人振奮的起點,它植基於C-RAN和xRAN社群的成就。這份白皮書是O-RAN聯盟的7個工作組和12個董事會成員共同努力的成果。白皮書將支援人工智慧(AI)的RAN智慧控制器、RAN虛擬化、開放介面、白箱硬體和開源軟體作為重點關注領域。該架構和路線圖將為業界提供明確的指導方針,並有助於蓄積動力,以加快完成必要轉型,邁向永續生態系統。」

O-RAN聯盟舉辦了一系列技術會議和研討會,來自80家公司的200多人與會。研討會包括來自知名營運商和業界供應商的演講嘉賓發表的演講。

O-RAN還與Linux基金會(The Linux Foundation)開始合作,建立開源軟體社群,以創建開源RAN軟體。與Linux基金會的合作將有助於創建可支援O-RAN架構和介面的開源軟體。

Linux基金會網路總經理Arpit Joshipura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在這一令人振奮的科技領域保持合作。雙方的共同努力將有助於加快RAN中開源的創建、整合和部署。」

關於O-RAN聯盟

O-RAN聯盟是全球營運商為主導而努力的結果,旨在將下一代無線系統之無線電接取網路的開放性推向新境界。未來的RAN將建立在虛擬化網路元素、白箱硬體和標準化介面基礎之上,它們全面支持O-RAN的智慧和開放核心原則。創新的新產品生態系統已經形成,它將成為過去許多人設想的多供應商、可相互操作的自主RAN的基礎,這種RAN現以O-RAN聯盟成員和貢獻者的全球業界願景、承諾和領導為支撐。如欲瞭解有關O-RAN的更多資訊,敬請造訪www.o-ran.org

關於Linux基金會

Linux基金會是旨在建立加快開放技術開發和業界普及之生態系統的全球一流開發者和企業的首選組織。它與全球開源社群一起,經由創造歷史上最可觀的共享科技投資來解決最棘手的科技問題。Linux基金會創立於2000年,提供工具、培訓和活動來擴充任何開源專案,這些專案共同帶來任何單一企業都無法達成的經濟影響。更多資訊可在以下網址查閱:www.linuxfoundation.org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1211005244/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O-RAN公共關係連絡人
Rod Stuhlmuller
pr@o-ran.org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