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業資訊

2020-07-10 17:44

新證據顯示,森永乳業的益生菌短雙歧桿菌A1可改善認知功能障礙老年患者的記憶力

東京--(美國商業資訊)--日本領先的乳製品公司、全球重要的益生菌製造商森永乳業株式會社(Morinaga Milk Industry Co., Ltd., TOKYO:2264)透過一項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試驗(RCT)證實,其專利益生菌株短雙歧桿菌A1(又名短雙歧桿菌MCC1274)可安全有效地改善疑似輕度認知障礙(MCI)老年患者的記憶功能。

此新聞稿包含多媒體內容。完整新聞稿可在以下網址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00709005032/en/

最近發表在《阿茲海默症雜誌》上的這項新研究取得突破性成果,發現一種可望用於預防早期癡呆的新穎益生菌干預措施。該臨床研究由日本東京的臨床研究組織Huma R&D Co., Ltd.與森永乳業株式會社合作展開,是第一份展示益生菌短雙歧桿菌A1在疑似MCI受試者中的深度認知改善效益的RCT報告。

該試驗主要研究者、森永乳業下一代科學研究所所長Xiao博士表示:「我們的發現代表了預防MCI和癡呆的重要突破。這象徵著我們針對益生菌短雙歧桿菌A1能否遏制老年人認知減退的研究取得重大進展。」

包括阿茲海默症在內的全球癡呆病例數將從2018年的5000萬增至2050年的1.52億,達到流行病的比例。據阿茲海默症協會網站,估計每65秒就出現1例阿茲海默症新診斷患者(https://www.alz.org/alzheimers-dementia/facts-figures),給社會造成空前負擔。

MCI是老年人常見問題,若不治療,可能在數年內進展為偶發型阿茲海默症或其他癡呆。目前尚無藥物被證明對MCI有效。儘管數項藥物治療試驗被認為可預防MCI的症狀,但結果令人失望。因此,迫切需要找到針對MCI和癡呆的有效對策。

森永乳業株式會社先前已在一個臨床前模型中展示了短雙歧桿菌A1治療阿茲海默症的潛質,並在一項人體臨床試驗中發現該益生菌株能改善MCI受試者的特定認知功能。當前研究在80例疑似MCI的健康老人中展開,進一步證實了短雙歧桿菌A1改善認知的有效性。

RBANS總分顯著改善

參與研究者隨機接受短雙歧桿菌A1或安慰劑膠囊,時間為16周。研究結束時,神經心理狀態評估之重複型量表(RBANS)總分顯示,A1服用組評分比安慰劑組高11.3分,差異有顯著性,特別是即刻記憶、視覺空間/結構、延遲記憶力因數分。此外,另一項測試(MCI篩選量表日本版)也證實,認知功能有顯著改善。

Xiao博士表示:「看到人物、時間、地點定向力等記憶功能有明確顯著的改善,真是令人振奮。MCI健康老人每天服用益生菌短雙歧桿菌A1僅16周,RBANS總分就顯著提高11.3分。」

「我們的發現可能預示如何使用益生菌治療MCI方面的深刻變化。未來將發掘每日攝取短雙歧桿菌A1如何改善記憶力的精確機制,不僅為MCI治療而且可能為炎症和記憶障礙相關的其他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提供新的機會和替代方法。」

HRB益生菌改善MCI認知功能並支持健康的認知老化的初步證據

森永乳業是雙歧桿菌研究的先驅,專注於研究人類腸道天然存在的雙歧桿菌物種——人體寄居性雙歧桿菌(HRB)已有50多年,並發現了其HRB菌株的各類健康效益。為了繼續探索其HRB菌株的潛質,近年來,公司一直專注於腸-腦關聯——益生菌研究的快速增長領域——並推動各類認知改善研究。

森永乳業欣然發現其專利益生菌短雙歧桿菌A1對記憶力改善的有益作用,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起源於新生嬰兒腸道的短雙歧桿菌A1是首個可望改善MCI老年人記憶力並支持健康的認知老化的人體寄居性雙歧桿菌(HRB)菌株。

森永乳業國際部銷售和市場科總經理Ko Shiino表示:「這項突破性研究再次表明,我們不斷努力為我們的HRB益生菌株優質產品線增添價值。這項有前景的發現將開啟新的商機,並可望改變遊戲規則。我們對短雙歧桿菌A1作為一種促進健康地衰老的新穎實用方法的潛在意義感到振奮。」

關於森永乳業

森永乳業株式會社是日本最大的乳製品公司之一,在駕馭乳製品及其功能成分的營養性狀領域擁有一個世紀的歷史。森永乳業擅長創新技術,向全世界客戶提供各類乳製品和其他有益功能成分。自1960年代開始,森永乳業一直從事益生菌雙歧桿菌安全性、功能性健康效益和作用機制的研究,以便更好地瞭解它們維護人體健康的作用。欲瞭解有關森永乳業雙歧桿菌的更多資訊,請造訪http://bb536.jp/english/index.html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00709005032/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Chyn Boon Wong
森永乳業株式會社
+81-3-3798-0152
chynboon020@morinagamilk.co.jp
http://www.morinagamilk.co.jp/english/

圖1. 基線至16周RBANS評分變化。所示數值為均數,誤差線為標準差。**p<0.001,***p<0.0001,組間差異,Student’s t檢驗。(圖片:美國商業資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