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業資訊

2021-10-15 18:33

SBT和NTT Com開始測試用於跨境二手車銷售和出口的當地貨幣價格顯示和結算系統

匯率擔保將消除海外長途運輸期間的匯率波動風險

東京--(美國商業資訊)--對全球150多個國家和地區出口汽車和其他車輛的貿易公司SBT Co., Ltd. (SBT),與NTT集團(TOKYO:9432)旗下的ICT解決方案及國際通訊企業NTT Communications Corporation (NTT Com)今天宣佈,雙方將測試一項解決方案,允許在SBT的跨境電子商務網站上按擔保匯率以當地貨幣顯示價格和結算細節。

此新聞稿包含多媒體內容。完整新聞稿可在以下網址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11012006268/en/

該測試於10月13日開始,將在SBT的電子商務網站上引進當地貨幣定價和結算,這是在車輛跨境電子商務領域首創的解決方案1。NTT Com的Home Currency Anywhere™ (HCA)服務2將在車輛運輸期間為合約簽訂時的匯率提供擔保。這項擬推出的新服務旨在為用戶提供更多便利,進一步擴大二手車市場。該測試還將嘗試發掘市場上的其它潛在需求。

設想的驗證過程如下:

第一步:在SBT的電子商務網站上,以合適的當地貨幣顯示汽車價格並衡量買家對這些價格的使用情況,然後進行意見調查,蒐集用戶選擇當地貨幣價格的原因以及他們對此服務的看法。

第二步:對於在第一步中證明受歡迎的貨幣,實施當地貨幣結算和匯率擔保功能,並衡量這些功能的使用率,然後進行意見調查,蒐集用戶選擇當地貨幣結算或擔保匯率的原因,以及他們是否會再次使用這些功能。

測試將於2021年10月至2022年1月在SBT的二手車跨境電商網站上進行。SBT將利用HCA服務,以潛在買家的當地貨幣顯示價格和結算金額,並為結算提供擔保匯率。NTT Com將提供擔保匯率服務,並負責電子商務平臺的設計。

根據測試結果,兩家公司打算在2022年底之前,在非洲、拉丁美洲、亞洲和部分其他地區,以擔保匯率提供全面的當地貨幣定價和結算服務。此外,NTT Com旗下具有多語言翻譯功能的通訊工具NoMado3,將用於促進與海外客戶的商務談判,從而擴大交易量。

與NTT Com的合作將使SBT的業務超越「從日本到世界」的模式,而擴展到「從世界到世界」的模式。SBT將繼續開發能提高全球客戶滿意度的服務。

根據Re-connect X™5商業願景,NTT Com將提供ICT服務和解決方案,以安全、可靠和靈活的方式,使消費者和企業能與社會的新價值重新連結,為實現新常態世界的永續未來貢獻力量。

在過去幾年中,日本出口到海外的二手車數量一直穩步成長,目前估計每年約為147萬輛,出口總值達7000億日圓(約62億美元)4。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以來,隨著非洲經濟顯著成長,日本對肯亞和其他非洲國家的出口量一直在增加。

從日本出口到非洲的二手車主要是用船舶運輸,運輸時間約為30至40天。為了降低買賣雙方的風險,在合約簽訂到車輛抵達目的地國家或地區期間,費用分多次支付。然而,在漫長的運輸過程中存在著匯率波動的風險。在某些情況下,當地供應商無法確定銷售價格,因為確切的購買價格在車輛著陸之前無法確定,而個人買家必須在不知確切購買價格的情況下簽訂合約。此外,許多市場參與者對外幣缺乏瞭解,這往往導致在合約和支付過程中出現錯誤。

相關連結:
SBT二手車出口跨境電商網站
Home Currency Anywhere™服務網站
NTT Com將推出日本首個匯率擔保外匯資訊和交易資料服務(新聞稿於2019年11月12日發佈)

1.

訊息源自SBT

 

2.

Home Currency Anywhere™NTT Com提供的一項服務,可在安全可靠的環境中提供擔保外匯匯率和交易資訊。

 

3.

NoMadoNTT Com正在開發的新通訊工具。它具有多語言翻譯功能,可以在用戶與其他國家的人士開會或進行商務談判時,將他們的講話同步翻譯為其他語言。

 

4.

參考日本二手車經銷商協會的二手車委員會於2021426日發佈的《關於加強批發業務的調查(2- 二手車出口》(Survey Covering the Strengthening of Wholesale Operations (2) - Export of Used Vehicles)

 

5.

Re-connect XNTT Com2020年以來一直追求的願景。在這一願景下,NTT Com提供ICT服務和解決方案,以安全、可靠和靈活的方式,使客戶、企業和社會與新價值重新連結,為實現「新常態」世界的永續未來貢獻力量。

Re-connect X網站
https://www.ntt.com/en/about-us/re-connectx.html

關於SBT

自1993年成立以來,汽車出口業務一直是SBT的核心業務,至今已有28年。作為業界首屈一指的公司之一,SBT在日本國內設有3個辦事處,在海外設有33個辦事處,對全世界150多個國家或地區出口二手車。

www.sbtjapan.com

關於NTT Communications

NTT Communications提供管理式資訊科技基礎設施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應付繁複的資通訊科技(ICT)環境及風險,克服全球科技挑戰。NTT Communications 的解決方案植基於其遍佈全球之基礎設施,包括領先業界、遍及超過190多個國家/地區的Tier-1公共和私人網路,以及逾50萬平方公尺的世界頂尖資料中心設施。我們的全球專業團隊為企業成功所需的韌性和安全性提供顧問及架設規劃服務,而集團在科技界的規模和全球實力無人能及。NTT集團旗下機構還包括NTT Ltd.、NTT Data和NTT DOCOMO。
www.ntt.com | Twitter@NTT Com | Facebook@NTT Com | LinkedIn@NTT Com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11012006268/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查詢詳情
人力資源與一般事務部
SBT CO., LTD.
電郵:hrjp@sbtjapan.co.jp

Mitsuya Tomoda
創新中心
NTT Communications
電郵:xtech@ntt.com

以當地貨幣顯示價格的圖片(圖片:美國商業資訊)

匯率擔保流程圖(圖片:美國商業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