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業資訊

2022-01-25 19:56

日本獎基金會公佈2022年「日本獎」得主名單

東京--(美國商業資訊)--日本獎基金會(The Japan Prize Foundation)今日公佈2022年「日本獎」的得獎名單。Katalin Karikó教授(匈牙利裔/美國)和Drew Weissman教授(美國)共同獲得「材料與生產」領域的日本獎,Christopher Field教授(美國)獲得「生物生產、生態/環境」領域的日本獎。 

在今年的得獎者中,Karikó和Weissman因在mRNA疫苗開發方面的開創性研究而受到表揚,Field則因使用以觀測為基礎的進階公式,對估算全球生物圈生產力和氣候變遷科學的傑出貢獻而受到表揚。 

今年,基金會邀請了世界各地約1.55萬名傑出科學家和工程師,請他們提名在本年度指定領域工作的研究人員。最終,在「材料與生產」領域收到208項提名,在「生物生產、生態/環境」領域收到138項提名。今年的得獎者即從總共346名候選人中選出。 

關於日本獎

日本獎的設立,源自於日本政府希望創立一個國際認可的獎項,以促進全世界科學與科技的發展。在多方捐款的支持下,日本獎基金會於1983年獲得內閣辦公室的認可。 

日本獎頒發給世界各地取得獨創性和飛躍性成就的科學家和工程師,得獎者所取得的成就能夠促進其所在領域的進步,並能夠對實現全人類的和平與繁榮有重大貢獻。所有科學與科技領域的研究人員都有資格獲得這一獎項,每年會根據當前的科學與科技發展趨勢,選擇兩個評選領域。每個領域原則上評選出一名得獎者,並頒發證書、獎章和獎金。每屆頒獎典禮上,現任天皇和皇后、政府三大部門首腦、其他相關官員以及社會各界代表都會出席。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閱: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124005001/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日本獎基金會 
Kiyoshi Ogura  
電話:+81-3-5545-0551 
電郵:ogura@japanprize.jp  
www.japanprize.jp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